人民报
 

10岁身高196公分 22岁临终前还在长(图)




美国男子瓦德罗是史上最高的人,以272公分创下世界纪录。

【人民报消息】美国男子瓦德罗(Robert Wadlow)在1918年出生于伊利诺伊州奥尔顿(Alton),他是近代有纪录以来最高的人。他在10岁时就已经长到6呎5吋(196公分),他22岁因败血症病故时,身高已达到8呎11吋(272公分),这项纪录目前尚无人能打破。

瓦德罗刚出生的身高和体重为51公分和3.8公斤,与一般人无异。然而,他在1岁时已经长至一般5岁儿童的身高;8岁时长至183公分,超过其父亲的身高;直到他于22岁过世,他都还一直在长高,当时他的身高为272公分,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他之所以不断长高,是因为他的脑垂腺增生,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异常,进而使其飞快地生长。

瓦德罗在18岁时已经成为世界上仍在世的第一长人,其当时的身高为254公分。有别于高大身躯给人的第一印象,他为人温厚且待人友善,因而被称为「温柔的巨人」。

由于过高的身高,瓦德罗在生前就相当有名,经常随着马戏团在各地巡回,其卖点是「全世界最高的男人」。他一生中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律师,而其最大的嗜好则是看电影。

瓦德罗的巨人身高为他带来健康上与生活上的问题。以鞋子为例,他必须穿特别订做的37号鞋子,其价格为100美元,换算成今天的价格则为1,700美元。

瓦德罗在过世后,有4万多人参加他的葬礼。而他的棺材重达四五百公斤,需要12个人才搬得动。在瓦德罗的故乡奥尔顿,人们设置一座雕像来纪念这位巨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