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帮助俱乐部(图)
 



我看到章程的第一句话是:帮助别人是我们融入社会的开始……

【人民报消息】记得大约半年前的一天,女儿煞有介事地要和我商量事情。她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要做出选择,班上有同学要发起名叫『帮助』的俱乐部,我要是加入的话每年就要交1美元的会费,我想听听爸爸的意见。」就1元钱?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要成立俱乐部?这真让我哭笑不得。为了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我就说:「妳都8岁了,自己决定吧,爸爸支持妳的选择!」

后来,女儿交了1美元会费,加入了「帮助俱乐部」,渐渐地我也淡忘了这件事情。

前几天,我翻阅洛杉矶哈岗小区的报纸时,居然发现有一篇关于我女儿就读的学校「帮助俱乐部」成立半年多来热心助人的报导。这个由小学二年级学生组成的俱乐部确实做了不少事情,其中有几件让我印象最深刻:

1、与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顺利而快乐地过圣诞节;

2、数十次利用周末的时间帮助盲人去商店购物;

3、到小区收旧衣服协助洗熨、整理好后送给穷人;

4、四次带盲人去看橄榄球赛,并担任现场解说员;

5、多次帮助心情不好的同学变得高兴起来;

6、多次发现被损坏和需要更换、修理的路牌等公共设施,通知政府更换;

……

看到报纸上罗列的一桩桩的事情,这可都是由这些小学二年级学生组成的每年会费1美元的「帮助俱乐部」完成的,这样的事实的确太出乎我的预料。

这个周末,我对女儿说,想请她给我介绍一下「帮助俱乐部」的事情。女儿却说她很忙,俱乐部有活动,没有时间面对面给我介绍,她说:「我把我们俱乐部的文件借给您看,看完您就明白了。」于是,她递给我一个练习本,练习本上全是孩子用稚嫩的笔迹抄写的《帮助俱乐部章程》、《帮助俱乐部年度计划》和《帮助俱乐部选举规则》等几个文件,我看到章程的第一句话是:帮助别人是我们融入社会的开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1.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639,031次)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2.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615,142次)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3.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4.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5.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333,564次)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6.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269,239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7.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8.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9.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0.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1.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95,864次)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2.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3.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81,740次)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4.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76,039次)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5.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1,763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7.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8.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9.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20.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21.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22.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151,780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3.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4.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25.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144,463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6.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27.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80,410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8.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9.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30.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59,980次)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31.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50,666次)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32.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50,234次)

33. "浮岛"玩大风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台湾(图) (50,210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34.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5.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