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帮助俱乐部(图)




我看到章程的第一句话是:帮助别人是我们融入社会的开始……

【人民报消息】记得大约半年前的一天,女儿煞有介事地要和我商量事情。她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要做出选择,班上有同学要发起名叫『帮助』的俱乐部,我要是加入的话每年就要交1美元的会费,我想听听爸爸的意见。」就1元钱?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要成立俱乐部?这真让我哭笑不得。为了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我就说:「妳都8岁了,自己决定吧,爸爸支持妳的选择!」

后来,女儿交了1美元会费,加入了「帮助俱乐部」,渐渐地我也淡忘了这件事情。

前几天,我翻阅洛杉矶哈岗小区的报纸时,居然发现有一篇关于我女儿就读的学校「帮助俱乐部」成立半年多来热心助人的报导。这个由小学二年级学生组成的俱乐部确实做了不少事情,其中有几件让我印象最深刻:

1、与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顺利而快乐地过圣诞节;

2、数十次利用周末的时间帮助盲人去商店购物;

3、到小区收旧衣服协助洗熨、整理好后送给穷人;

4、四次带盲人去看橄榄球赛,并担任现场解说员;

5、多次帮助心情不好的同学变得高兴起来;

6、多次发现被损坏和需要更换、修理的路牌等公共设施,通知政府更换;

……

看到报纸上罗列的一桩桩的事情,这可都是由这些小学二年级学生组成的每年会费1美元的「帮助俱乐部」完成的,这样的事实的确太出乎我的预料。

这个周末,我对女儿说,想请她给我介绍一下「帮助俱乐部」的事情。女儿却说她很忙,俱乐部有活动,没有时间面对面给我介绍,她说:「我把我们俱乐部的文件借给您看,看完您就明白了。」于是,她递给我一个练习本,练习本上全是孩子用稚嫩的笔迹抄写的《帮助俱乐部章程》、《帮助俱乐部年度计划》和《帮助俱乐部选举规则》等几个文件,我看到章程的第一句话是:帮助别人是我们融入社会的开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7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