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旖林
 



科學家說,來自太空的神祕訊號比預估強10億倍。



絕大多數脈衝星只是在射電波段發出輻射。在射電波段的頻譜
分佈一般呈簡單的冪律譜,也有呈現爲二段冪律譜合成的頻譜。

【人民報消息】科學家認爲,伽瑪射線(gamma ray)可能伴隨着快速無線電爆發,第一次標示出高能光子與這些無線電能量爆發有關聯。如果伽瑪射線確實來自與無線電波相同的地方,那麼這個原始來源的能量可能會比最初所想的大10億倍。

科學家認爲,快速無線電爆發是透過隨機發生、毫秒般快速的無線電啁啾(radio chirp)所表現出來的天文物理現象。到目前爲止科學家只看到18個,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些理論學家聲稱它們是由兩個老化恆星之間的碰撞所引起的,而另一些人則認爲它們來自於較年輕的、快速旋轉的的中子星,稱爲脈衝星,其實都是無稽之談。

科學家在天文物理學期刊通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發表的一項新發現,是發現了伴隨FRB131104的伽瑪波。科學家說這些波是利用NASA的雨燕衛星所收集的數據發現到的,雨燕衛星是設計來偵測伽馬射線爆發。這是科學家第一次在與FRB相同的位置觀察到高能光子。他們說,如果伽瑪射線和無線電波真的來自相同的地方,這可能意味着來源的能量是之前所想的10億倍。

賓州州立大學天文物理學家暨研究共同作者德瑞克‧福克斯(Derek Fox)說:「這項發現可以幫助確定FRB的起源。如果伽瑪射線和無線電波真的來自相同位置,就能夠排除脈衝星的解釋,因爲我們知道脈衝星不會產生伽瑪波。相反地,兩個中子星之間的碰撞,或中子星和黑洞之間的碰撞,看起來是很有可能的。」

我們在閱讀這些有關天文方面的新聞時往往非常失望,因爲在文章中我們看到的最多的文字是「如果」「可能」「估計」,而且還是在發明的新的儀器的幫助下得出結論。不過,這些卻是科學家們最靠譜的語言。

文章說,「由於有了像雨燕衛星(Swift satellite)這種新的偵測儀器,我們正在緩慢地移動接近完全理解宇宙。」

人類怎麼能理解宇宙呢?永遠都不可能。但是人類可以通過地球上發生的善惡必報的事實去揣摩、推斷宇宙是有創世主和管理者的,管理者是根據規矩來管理宇宙的,其中包括人類。(文/旖林)△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5.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351,310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6.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7.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269,239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8.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9.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10.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11.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200,029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2.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3.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4.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93,852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5.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6.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76,039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8.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9.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20.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21.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2.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3.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4.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5.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6.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7.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8.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9.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30.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31.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32.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3.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4.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35. "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50,2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