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雷洋案5警不起诉,家属不能接受。

【人民报消息】

北京:雷洋案5警不起诉 家属称不能接受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生雷洋2016年5月7日被北京昌平便衣警察以「涉嫌嫖娼」扣查后离奇死亡,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媒体和警方在事件中前后矛盾的表述也引发极大的争议。12月23日,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通报称,5名涉案警察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网上随即传出雷洋家属的声明,对此判决「完全不能接受」,更不能同意检方对雷洋涉嫌嫖娼的指控。

江西:冤狱13年 江西乐平案被告获平反

继聂树斌冤案21年获平反之后10天,12月22日,江西高院再审宣判,「江西乐平奸劫命案」中4名被告程立和、黄志强、方春平、程发根无罪。宣判后,江西高院副院长夏克勤向已坐牢13年的4名被告当面赔礼道歉,并告知他们有权申请国家赔偿。4人随即获释,得与家人团聚。

四川:楼盘业主维权 遭黑社会暴力群殴

四川省成都市中德英伦城邦小区开发商,将之前已承诺的会所,改建为私人整形医院,引爆全体业主的反对。12月21日晚8时许,10余名业主在楼下商讨联合签名反对事宜时,二、三十名手持警棍、电击枪的不明身份的黑社会人员突然冲进小区,拿着警棍和电击枪,直接上来就打,业主完全没有还击的能力,几人群殴一人。有4名业主被打成重伤住院,其余10多名业主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业主们表示,虽然受到暴力威胁,但是仍将维权到底。

广东:空心墙塞废纸 业主向住建局投诉

有港人业主Candy花约300万元(人民币)购入深圳龙岗一个屋苑的单位,惟发现屋苑建筑质量欠佳,雨天漏水、外墙龟裂,室内更发现「空心墙」内塞废纸、米袋支撑。而且屋苑隐患处处,到处渗水,走廊的石屎更大幅剥落。屋苑内9幢大厦的数十名业主都反映有类似情况。12月22日,Candy 与业主代表多人前往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投诉,要求局方介入调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