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九大前 贴身监控围捕访民频起(图)




资深媒体人朱欣欣近半个月来被24小时贴身监控。

【人民报消息】今年「十九大」北京及大陆各地维权人士和访民好像被消音了。有关单位从3月份就开展了敲门行动,到9月初的金砖会议,再到10月的「十九大」,许多维权人士、访民被控制软禁或关入黑监狱,就没再放出来了。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日前表示,他被24小时贴身监控已经半个月了:「上午两个人,下午两个人,只要我出门就跟踪。他们现在越来越缺乏人手,能够用的都是临时招聘的所谓的联防队员急时工。都是社会上找不到工作的四五十岁的人,为挣那么一个月一千多块钱啊就干这样的事情。」

朱欣欣说,「一个自信的人他是不会这么做的。正因为这样做也进一步曝露了他们这种反人类、反人民的本质,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

杭州在京访民李青,是另一个典型的例子:9月21日早上,李青出去买馒头时被6个黑社会性质的人给绑架带上车,到一个地方后交接换车,当天晚上12点到达杭州。

李青受访时说,「他们说要先去做笔录,我就说,我一个受害者在北京小小一个角落你们都能找到,我丈夫被谋杀,案子至今未破,你们不去查,又把我身上一大串家里门钥匙抢走,我以头撞计算机抗议,我说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据推测,李青这次被绑架回原籍和她长期热心提供给其它访民暂住地有直接关系。

10月11日上午,在京访民刘惠珍从房山区到西站附近购物的路上遇到警察查身份证,因她的名字上了黑名单,所以被带到一辆停在路边的公交车上,限制自由。随后失联。

有访民表示,目前北京市区街道路口都是警察,走在街上、过马路都要检查身份证。在房山区长阳镇西营村、高岭村、马场村,地方截访人员也都公开在胡同口、街道堵截和抓捕访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5/663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