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通过对朝制裁法案 联合国增禁运项目(图)




美国众议院10月24日通过新提案,旨在切断朝鲜与世界各地金融机构的联系。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众议院10月24日以415比2的票数通过了《奥托.瓦姆比尔朝鲜核制裁法》,要求美国政府禁止金融机构和与朝鲜政府相关的人员或机构进行交易。

法案规定,对于那些故意不阻止有利于朝鲜政权交易的国家,美国应该阻止其获得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

法案还把雇佣朝鲜海外劳工的外国企业列为金融制裁对象。

奥托.瓦姆比尔曾是美国弗尼吉亚大学的一名学生。2016年在朝鲜旅游返国时用朝鲜报纸包鞋,报纸上因有金正恩的照片而被判劳教15年。受尽酷刑折磨、陷入深度昏迷的瓦姆比尔今年6月获释回到美国一周后死亡。

提出这项法案的肯塔基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表示,尽管人们希望中国对平壤强硬起来,但中国至今没能做出这方面的努力。

巴尔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现在是时候去说:够了就是够了。」

法案给予川普总统在必要的时候放弃制裁的权力,但平壤政府必须首先有所行动。巴尔说:「尽管这些制裁十分严格,朝鲜仍然有回旋余地,但这是金氏政权要做出的选择。」

另外,美联社报导,联合国一个监督对朝鲜制裁的委员会,在禁止出售或移转给朝鲜的民用或军用物品与技术清单上新增32个项目。

该委员会在呈给安理会的一份报告中说,新增的项目包括:可以用来携带放射性物质的盒子、闪光X射线检查机、地震侦测设备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4/663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