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在二戰期間曾發生一些驚人的巧合,使人們躲過德國納粹的屠殺。這樣的巧合是命中註定的嗎?

【人民報消息】二戰期間,當某些人在面對生死存亡之際,一些奇怪的巧合使其命運轉向,這讓人不得不思考這樣的巧合是否是命中註定?

美國作家曼德爾鮑姆(Yitta Mandelbaum)是《大屠殺中的小奇蹟──信仰、希望和倖存的驚人巧合》(Small Miracles of the Holocaust: Extraordinary Coincidences of Faith, Hope, and Survival)一書的共同作者,她蒐集了這方面的一些案例,以下列舉一二:

因祈禱文獲救

哈伯斯塔姆(Laizer Halberstam)是波蘭一個村莊的5歲猶太男童,他違反了不成文的規定與一名非猶太人的基督教男童交朋友。他教該名朋友如何進行猶太教的祈禱,而他的朋友則教他如何進行基督教的祈禱。

當哈伯斯塔姆15歲時,他使用基督教的假名試圖逃離德國納粹的迫害。一名納粹士兵在檢查他的文件時,要求他背誦一段基督教祈禱文,以證明自己是個好基督徒。

巧合的是,該名士兵選來讓哈伯斯塔姆背誦的祈禱文,正好是他先前向基督教男童學的那一段,即使經過了10年,他依然記得,這救了他一命。

與舊友在生死存亡之際重逢

美國人帕拉丁(David Paladin)被派往德國,混入納粹中充當間諜,但不幸被捕並送往一處集中營。當一名士兵以槍戳着他時,他回頭一看,沒想到那名士兵是他多年前在商船上認識的德國人。

該名士兵後來將他從集中營轉移至另一處戰俘營,因而使他倖免於難。

一對好朋友以離奇的方式兌現誓言

一對年輕猶太情侶向雙方家長宣佈訂婚的消息。當男方與女方的父親首次見面時,他們彼此相擁並大哭,因爲他們在年幼時曾是好朋友,但因納粹大屠殺而分離。

在兩人心情平復之後,一人帶着笑容問對方說:「你記不記得當我們在夢想着未來時,曾立下奇特的約定?」

另一人回答說他記得,隨後向那對年輕情侶解釋說:「當我們還是小男孩時,我們承諾要永遠當朋友。爲了堅定我們的友誼,我們立誓說,我們長大後結婚生子,就把子女許配給對方。似乎即便我們忘記,但上帝也不會忘記。在幾乎不可能的情況下,你們相遇而且彼此相愛,最後還使兩個好朋友重逢,而他們並不知道雙方都在大屠殺中倖存下來。」(陳俊村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31/663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1.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2.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3.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289,141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4.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5.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6.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259,682次)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7.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259,255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8.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9.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0.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2,640次)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1.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35,828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3.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4.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5.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19,296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16.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73,441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17.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18.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612次)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20.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51,208次)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21.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51,1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0,937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23.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24.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25.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50,133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26.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27.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50,092次)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28.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49,829次)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29.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49,729次)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30.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49,678次)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31.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49,644次)

北京大肆圍捕訪民 一夜千人被抓(圖)
32. 北京大肆圍捕訪民 一夜千人被抓(圖) (49,107次)

湖南株洲業主請願 拒絕污染企業(圖)
33. 湖南株洲業主請願 拒絕污染企業(圖) (48,667次)

34. "709"案律師及家人 紛紛遭騷擾(圖) (48,354次)

南昌建污水處理廠 業主抗議遭打壓(圖)
35. 南昌建污水處理廠 業主抗議遭打壓(圖) (48,3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