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跳江公告" (图)




律师彭永和公开声明退出上海律协后,打压接踵而至。

【人民报消息】自2015年709抓捕案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群体进行大规模拘捕和打压至今,各地仍有一些律师转所遭到干预,被吊销律师执业证、行政处罚,以及威胁恐吓等情形。一位上海律师彭永和即为一例,他声称已被逼上绝路,并发布将要「跳江」的公告,引发外界关注。

江西籍的彭永和律师2010年开始在上海执业,因为不满上海律协受官方操控,今年5月初公开表示要退出上海律师协会,随后便开始遭到当局打压和刁难。

据悉,彭永和在退出律协后,要求转到其它律师事务所工作。可是当地司法局律管科规定必须先获得行政审批,否则便无法转到另一律师事务所任职,导致要继续执业面临很大的困难。

8月,彭永和起诉上海律协帐务不清,要求公开财务报表。因徐汇区法院未立案也无裁定,他再向上海一中院投诉徐汇区法院违反最高法院关于立案的三个相关规定。

11月7日上午,彭永和遭到派出所2名警察、2名国保强制传唤,并遭威胁不许发声,「说是口头传唤,要不配合就强制传唤。」约两个半小时后,彭永和才获得自由,但是手机和计算机全部被扣押。

7日当天晚上,彭永和发出「跳江公告」,将跳江(黄浦江)时间定于2018年1月15日13时。同时,他还列举了上海市司法局插手阻止他转所及未尽到监督、指导上海律协责任、上海律协至今未公开2016年财务报表等「十大违法劣行」。

据悉,彭永和退出律协后,遭原律所解聘,其它的律所也都因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预而不敢聘用他,使他成为无所律师,不能正常执业。再加上其它政府部门不作为,这些都是他发布「跳江公告」的考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0/664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