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帮忙收割农作物 是对他最好的告别(图)




小镇居民聚在一起,为一个家庭的农田收割农作物,只因为其主人已经过世。
对于邻居和朋友如此好心的帮助,这一家人心存感激。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爱荷华州的一个小镇,36名农夫于10月25日聚在一起,为一个家庭的农田收割农作物,其中包括235英亩的玉米和165英亩的大豆,只因为其主人已经过世。对于邻居和朋友如此好心的帮助,这一家人心存感激。

这一大片农田的主人是布朗利(Van Brownlee),他已于今年稍早因为心脏病发作过世,留下妻子和两个孩子,以及91岁高龄的父亲。

而布朗利先前种植的农作物仍继续生长,需要有人在此刻帮忙收割。于是,在布朗利的老朋友道恩斯(Steve Downs)的号召下,来自该镇与邻近小镇的农夫们前来助阵。

道恩斯说,打从中学开始,他就认识布朗利了。他知道,布朗利也会如此帮助邻居。

事实上,布朗利确实如此。他几年前在邻居因事故过世后,就曾帮助他们收割农作物。

布朗利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学系,对农业知之甚稔。他对务农十分认真,而且不吝于帮助其它农夫。

布朗利的邻居说,他是个老好人,总是尽力做对的事情。他们认为,帮忙收割布朗利的最后一次收成,是对他最好的告别。

当天前来帮忙的农夫数量比道恩斯预期的还多。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群农夫放着自己家里的农作物不管,先来处理布朗利家的,这让布朗利太太感到过意不去。尽管她试图说服他们先处理自己家的农作物,但他们都不听。

这些农夫的善举除了证明布朗利生前多么受到邻居的爱戴之外,也显示了邻里之间可贵的友谊。对此,布朗利太太说:「这是个很好的小区,我非常感谢。」(中文编译陈俊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5/664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