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川普談亞洲行:美在全球展現出強大實力(圖)
 



11月15日下午,川普總統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
亞洲行讓美國重新站上國際舞臺,這是一次深具歷史意義的出訪。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4日結束12天亞洲出訪行程返回白宮,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亞洲,也是25年來美國總統訪問亞洲時間最長的一次。

從11月5日到達日本,到11月14日離開菲律賓,川普總統訪問了亞洲五國,參加了亞太經合峯會(APEC)、東盟峯會(ASEAN)和東亞峯會(EAS)。川普一路上不斷展示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警告朝鮮不要妄爲;另一方面,川普盛讚亞洲各國的歷史和文化,高調錶達和幾位國家首腦的私交友誼,同時呼籲公平貿易。

15日下午,川普在白宮告訴媒體記者,此次亞洲行,是一次深具歷史意義的出訪,結交了許多盟友,所獲得的最大成就是讓美國及美國人民得到各國的尊重,「我們的未來將更加光明,人民會更有自信並且以美國爲榮」。

川普強調,未來的施政重點將以美國人民的最大利益爲前提。接着,他說明亞洲行的三大目標是,結合各國對抗朝鮮、強化美國與盟國的關係、堅持公平互惠的貿易。

公平互惠是和美國做生意的入場券

「公平和互惠這兩個字,是在向想要與美國做生意的國家發出的公開邀請,以及對作弊、不遵守規則、搞經濟侵略的國家發出的警告」。

川普說,他在APEC場域強力主張公平互惠貿易的重要,告訴與會代表,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在對外開放市場,但是一些國家卻採取不公平貿易措施(如補貼、竊取知識產權)以及操控貨幣,佔盡美國的便宜,美國將不再忍受這種「貿易虐待」,將與願意遵守公平與互惠貿易原則的印太區域國家洽籤雙邊貿易協議,不會簽署過多限制、犧牲主權且不切實際的大型協議。

川普說,他的想法在APEC得到廣大回響,21個經濟體領袖發表的聯合聲明,罕見地納入「打擊不公平貿易行爲」、「支持雙邊貿易協議」,以及「緊急呼籲取消市場扭曲補貼」等文字。

川普:習近平認識到朝核危機是死亡威脅

對於朝鮮核武問題,川普說,他希望全球各國加大力度制裁朝鮮,這個倡議得到亞洲各國的廣泛支持,包括中國、越南、菲律賓、韓國和日本在內的幾個國家,都誓言要幫助應對朝核危機。

談到北京的川習會時,川普說習近平認識到「對中國來說,朝鮮發展核武是個死亡威脅」。

「我們倆人都同意,不會接受『凍結換凍結協議』(freeze for freeze agreement),就像過去那些失敗的協議」,川普說,「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所謂「凍結換凍結協議」係指,雙方都同意不動武的前提下,促使朝鮮回到談判桌。

北京15日宣佈,將在11月17日派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前往朝鮮。宋濤將是中共自2015年10月以來,訪問朝鮮的最高級別官員。

貿易金額未來會翻4倍 超過一兆美元

川普亞洲行,在中國簽署的訂單,總金額超過2,500億美元,爲美國勞工創造就業機會、增加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出口,以及外商在美國的投資。

在韓國,雙方宣佈64個新項目,韓國未來4年在美國的投資將超過170億美元,此外,計劃在美國採購58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其中包括230億美元的能源採購。在越南,美越簽署多項協議,總金額達到120億美元。

川普在返美途中,告訴媒體記者,「我們達成了價值3,000億美元的交易,我認爲這個數字會在幾年內翻4倍,所以這是相當於1萬億美元的交易。」

長期追蹤總統支持度的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11月14日發佈最新民調數據,川普的支持度上升到46%,是10月17日以來的最高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6/664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1. 金無怠的啓示:當間諜的底牌被掀開時(多圖) (748,814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2.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80,535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4.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5.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6.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爲這個來的(多圖/視頻) (289,141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7.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8. 習近平,你也是被中共矇蔽的紅二代(多圖) (259,255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9.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0.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1.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2.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3.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4.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6.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19,296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17.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18.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19.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20. 上帝之手成就二戰期間的驚人巧合(圖) (73,441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1.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2.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3.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25.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26.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612次)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28.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52,502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71次)

黃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進京控告(圖)
30. 黃琦看守所遭虐待 八旬老母進京控告(圖) (51,844次)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31. 被囚12年 異議人士楊天水驟逝(圖) (51,843次)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32. 湖北村民聯名舉報幹部貪污(圖) (51,671次)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
33. 律師彭永和遭打壓 發"跳江公告" (圖) (51,335次)

十九大
34. 十九大"維穩" 訪民遭黑監獄迫害(圖) (51,329次)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35.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51,2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