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脫歐"後效應 英錯失海牙國際法院法官席位(圖)




海牙國際法庭。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11月20日,英國在國際法院失去了一法官席位,這是自海牙國際法院於1946年開始運作以來英國首次失去其法官席位,一些外交官和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由於英國去年表決脫離歐盟後英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受損所致。

據美聯社報導,由15位法官組成的海牙國際法院是聯合國最主要的司法機關,主要職責是調停和裁決國家之間的爭端。聯合國和安理會每3年會選出5名法官填補和替換在國際法庭中的法官,當選法官將任職9年。

今年有6位法官候選人競爭這5個席位,在11月16日的四輪投票中,法國的亞伯拉罕(Ronny Abraham)、索馬裡的優素福(Abdulqawi Ahmed Yusuf)、巴西的特林德(Antonio Augusto Cancado Trindade)和黎巴嫩的薩拉姆(Nawaf Salam of Lebanon)由於在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中獲得多數支持票而出線。

由英國的法官格林納達(Christopher Greenwood)和印度法官班達裡(Dalveer Bhandari)爭取第五個席位,在20日的再次投票表決中,班達裡的支持率上升,格林納達的支持率下降,最後導致格林納達被淘汰。

在20日的投票之前,英國《衛報》表示,失去國際法庭的英國一席對於英國而言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文章說:「格林納達失去這一席將打擊英國脫歐後的國際地位,也將被視為受其外長約翰遜的影響,英國在聯合國的影響力受到限製造成的。」

「脫歐」前告別倫敦 歐盟兩大機構落戶法荷

另一方面,歐盟兩大機構將在英國脫歐前尋找新家並遷出倫敦,11月20日,歐盟27個成員國經過三輪的投票,最後由抽簽決定歐歐洲銀行管理局(EBA)將選址法國首都巴黎,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將選址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

這兩個機構的總部目前座落於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總共提供1,000多個高技術職位。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之前,它們便要告別倫敦。

歐洲銀行管理局將於2019年3月底英國退出歐盟前,也就是可能將於2019年1月至3月之間從英國倫敦遷往巴黎。該機構有近200名員工,不過比歐洲藥品管理局近900名員工要少得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0/6647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