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温暖的一幕 喜接从天而降的礼物(多图)




塔纳(右)想到爸爸殉职时开的那辆公务车,那辆车承载了许多他对爸爸的回忆。



牧场主人史蒂夫刚拿到得标的车钥匙,就转身交给塔纳,让塔纳先是惊讶再来是满满的感动。

【人民报消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塔纳.布朗利(Tanner Brownlee)竞标父亲殉职时开的公务车却遇对手,没想到结果出乎预料……

尽力保留爸爸的一切

科罗拉多州维尔德县警官山姆.布朗利(Sam Brownlee)2010年时在追逐嫌犯时发生致命车祸,当场殉职。山姆的儿子塔纳当时才15岁。爸爸的殉职对塔纳来说有如一个震撼弹,令他悲痛不已。小小年纪的他,不知道怎样可以把爸爸的感觉留在身边、留在他心里,他怕自己长大了会逐渐淡忘爸爸的笑容和一言一行。

可是除了照片及衣物等个人物品,他还能留下什么呢?于是他想到爸爸殉职时开的那辆公务车,那辆车承载了许多他对爸爸的回忆。

2015年,这辆车因为达到汰换标准将被警局公开拍卖,塔纳的机会终于来了。当他和弟弟赤埃斯.布朗利(Chase Brownlee)得知这辆车将被送到拍卖场时,两兄弟就开始积极地筹钱。

这辆车对别人来说,除了是个交通工具以外也许没有多大意义,但是对他们来说,可是意义非凡,再怎么样都要留下来好好保存。这辆车代表着爸爸曾经为正义而舍命的勇者精神。

拍卖会场出现竞标对手

这次拍卖会活动是特别为了筹款帮助因公殉职警察的眷属及遗孤,许多人捐出个人物品赞助拍卖活动,募得的款项将全数捐给警察遗孤基金会。

塔纳想标下的这辆车是哩程数已达147,000哩的四门道奇冲锋者(Dodge Charger),估计市价在12,500美元左右,但是再加上损耗成本以及它是「事故车」的原因,车价应该远低于此。至少兄弟俩是这样盘算的,有许多二手车是市价的三分之一就能标到,这辆警察「事故车」应该不会有人要。若在没有竞争对手之下,兄弟俩辛苦筹到的3,000美元很有希望得标。

但在毫无预警之下,兄弟俩竟然碰到了一个陌生的竞标对手!而且竞标对手卯足劲不断地把价格往上喊!只要有人出价,他就以双倍的价格跟进抢标。结果,最后的结标价竟然一路喊到60,000美元!

得标者是一个当地牧场主人史蒂夫.韦尔斯(Steve Wells)。看来这位财力雄厚的牧场主人是为了提高捐助基金会的善款而不断把价格喊上去。这种令人赞赏的义行,对塔纳兄弟俩来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爸爸的车去了别人的家,这实在是让他们既失望又伤心啊!

失而复得的车从天而降

史蒂夫刚拿到得标的车钥匙的下一分钟,随即走到塔纳面前,把钥匙交给他,并说:「孩子,这辆车是你的。」塔纳在惊讶之下抱着感激的心,欢喜的接下这个从天而降的礼物。这温暖的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塔纳感动的说:「以后我可以开着爸爸的车,沿着他开过的路一一走过,跟妈妈和弟弟一起回想以前爸爸开着这部公务车时的心情。」

他很感谢史蒂夫,借着这个机会捐出一大笔钱给警察眷属基金会。他说:「这种爱心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温暖了,我们不知如何回报大家。」

塔纳也把他和弟弟筹到的3,000美元捐给科罗拉多警察局,让这种无私的爱心和善心继续传递下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