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耗资5亿美元、占地43万平方英尺(4万平方公尺)的圣经博物馆,11月18日在华盛顿开幕。

【人民报消息】

美国外交战再取胜 苏丹宣布跟朝鲜断交

美国国务院11月16日表示,苏丹政府决定断绝跟朝鲜的经济和军事往来。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网站的声明中说,苏丹政府跟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allivan)在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正式会面后,宣布了这个决定。美国表示,将继续跟进有关事项,确保这个承诺得以完全落实。

沙利文表示,如果苏丹继续在反恐合作、人权和其它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愿意考虑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除名。

10月10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谈到,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以来,有二十多个国家大大减少了与朝鲜的经济和外交联系。原来与朝鲜进行合作的「伙伴」,包括中南美洲、欧洲、西亚、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纷纷与朝鲜断绝了经贸合作。

欧美严重关切 吁柬埔寨不要解散反对党

法新社报导,11月17日报导,美国要求柬埔寨撤除对柬国主要反对党的禁令,并警告解散反对党恐剥夺柬国2018年大选的合法性。华府对柬埔寨的要求也获欧盟呼应。

美国发出批评前,柬埔寨最高法院宣布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为非法,并裁定禁止救国党内超过100名人员参政,相关裁定被人权团体抨击为「柬埔寨民主已死」。

柬埔寨的最高法院被强人总理洪森(Hun Sen)牢牢控制。华府忧心此举将使洪森的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CPP)在明年选举本质上已无竞争对手。

白宫声明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大选前,撤回对柬国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支持。声明指出:「以目前的状况,明年大选不会合法、自由或公正。」

欧盟发言人也发布声明说:「一个主要反对党遭任意排除的选举程序,并不合法。」

印度宣称成功试射 可携核弹头「布拉莫斯飞弹」

印度国防部11月22日发表声明,表示已成功从苏恺30MKI(Su-30MKI)战机上,试射一枚可携带核子弹头的「布拉莫斯飞弹」(BrahMos),战机飞行1,500公里后发射飞弹,成功命中位于孟加拉国湾的假想敌目标,此举象征印度空军能够延伸飞弹投射距离,提高作战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苏恺30MKI的巡航距离可达3,200公里,布拉莫斯飞弹射程近300公里,加上可搭载核子弹头,这让印度空军可直接攻击中国、巴基斯坦的心脏地区,产生威吓作用。

布拉莫斯飞弹由印度和俄罗斯共同开发,长9公尺,射程约290至300公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可装配在潜舰、战舰与飞行器,也可在陆上发射。

耗资5亿美元 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开幕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耗资5亿美元、占地43万平方英尺(4万平方公尺)的圣经博物馆,11月18日在距离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不远处开幕。

这座距离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2个街区的博物馆高8层楼,陈列着全球最大的「犹太妥拉经卷」(Torah)、打造圣经诺亚方舟故事(Noah's flood)场景,并重现耶稣时代中东村落景象。

参观者会先通过一道37英尺(11.2公尺)高、铭刻着旧约圣经「创世记」(Genesis)前80行文字的黄铜大门。这80行文字出自15世纪印刷术发明后,第一本以活字板印刷的圣经原文。博物馆提供数字导览和交互式展品,回答参观者对圣经的疑问,屋顶花园还种植着圣经提及的植物。

四季皆宜 加拿大首条连北极海公路开通

加拿大第一条四季都可通往北极地区的公路11月16日正式开通。这条新公路将加拿大靠近北极海的小村庄图克托亚图克(Tuktoyaktuk)与加国南部串连起来。

加拿大基础建设部长索希(Amarjeet Sohi)说:「这是加拿大历史性的一天。」「我们的国家有史以来第一次由道路串连在一起,从此岸到彼岸再到另一岸。」他指的是大西洋、太平洋以及现在的北极海。

这条长达145公里的公路在加拿大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取代掉一条季节性结冰道路,并与加拿大其它公路系统相连。这个偏远小区的冬天,也从此不再需仰赖昂贵的航空运输食物、补给品、设备与旅游,并可望增加观光机会,也更容易获取天然资源。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