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驴友长城内生火做饭 不配合调查强行下山(图)
 



一群「驴友」在长城烧火做饭,黑烟把墙体都熏黑了。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甄卿之综合报导)12月9日,有长城志愿者发现一群「驴友」在密云古北口蟠龙山长城一巨大敌楼内烧火做饭,从现场图片中看到明火已将城墙墙体熏黑。有民众认为,近期天干物燥,这种行为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12日,蟠龙山长城景区负责人李经理告诉媒体,接到消息后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制止并灭火,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

李经理表示景区并不知道这些「驴友」的身份,我们要求他们跟我们下山,但是对方不配合也不肯出示证件,最后直接下山了我们也没法拦。

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此事仍在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2017年12月12日报导,蟠龙山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境内,区域内的长城由卧虎山长城、蟠龙山长城及司马台长城组成。蟠龙山长城处在司马台长城和卧虎山长城之间,是保存比较好的古长城,同时蟠龙山长城也是抗战文物,著名的长城抗战就发生于此。

在世人眼里,被视为中华民族象征的长城具有巍峨磅礴、古朴雄伟的形象,然而如今长城的90%已变成无人问津或被人为因素毁坏的「野长城 」,其命运令人担忧。

2015年9月开始,有摄影师沿着长城路线开始对长城遗址专题拍摄,从山海关到嘉峪关,途径8个省、市、自治区,总行程约15,000里,直至2017年7月。拍摄内容包括齐长城遗址、汉长城遗址、明长城遗址以及秦长城遗址等「野长城」。

对于长城如今的现状,摄影师只能用「遗憾」二个字表示,了自然因素,还有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如建铁路、高速公路、地方道路等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成为长城的首要威胁。

有些地方在进行基础建设时,若与长城遗存冲突,直接将长城墙体毁掉,比如公路、广场的建设等;有的地方为了引资建厂,大规模破坏长城遗存搞区域开发;不少居民为了开垦田地,扩大种植面积,或修建生产路,将长城墙体推倒破坏;或利用长城夯土的坚固性在墙体中掏挖窑洞,用于居住或圈养牲畜;许多农民为了省事,竟然在长城上挖个洞做厕所。

2016年9月媒体曾报导,辽宁绥中县明代西沟一段约2公里长的「最美野长城」被当局以修葺为名用白灰填平,古老的长城不复存在。

山西省左云县有两个农民要把两个砖瓦厂合二为一,可中间被一段60米的古长城隔着。村长以「维护全村人的利益」为由,下令用推土机将其毁灭。最后追究责任时,该村只被罚款200元人民币。60米的民族古迹明长城折合人民币200元?!

中共党的领导人接见外宾时,背景是巨大的万里长城图,说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其实把马克思列宁当祖宗的中共只不过是披着一件中华民族的外衣罢了。有网友说:「长城破破烂烂,每天风吹日晒的,压根就没人管。政府要真是愿意保护的话,就不会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1.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2.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3.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4.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6.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9.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3.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9.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人在阴间有
30.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31.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3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3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34.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5.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