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月13日开启访华之行。

【人民报消息】

韩国总统文在寅抵京 展开对华国事访问

据韩联社报导,12月13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北京,将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自上任后的第一次访华。此次访华发生在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导弹两周后。

13日,文在寅出席中韩商务圆桌会,并在中韩商务论坛上发表演讲。14日上午,文在寅出席中韩经济贸易伙伴会议开幕式,下午同习近平举行会晤。

另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布的文在寅访华日程,依次为欢迎仪式、扩大首脑会谈、签署谅解备忘录、共进晚宴,当晚还将举行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的文化交流之夜活动。

国会通过对脱欧协议有决定权 英首相特里莎.梅受挫

英国预定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脱欧协议问题上遭到重大挫败。据台湾中央社报导,12月14日部分同党国会议员与反对党站在同一阵线,通过国会在脱欧协议上有最后的决定权。

这项修正案由前总检察长格里夫(Dominic Grieve)提案,要求明文规定脱欧法案必须送交国会表决,结果以309票对305票通过。此举在欧盟高峰会议前夕对特里莎.梅是一项重大打击。

日皇明仁定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12月1日宣布日皇明仁退位日定于2019年4月30日,而皇太子德仁即位改用新年号的日期定为2019年5月1日。这将是日本皇室200年以来首次有日皇退位。

83岁的日皇明仁在位近30年,他在2016年8月曾通过视频说明,由于身体健康问题而无法继续履行公务,表达希望能够在生前退位的意愿。日本政府其后成立小组咨询法律意见,制定出特例法案,特例法第一条明确指出明仁并非被强制退位。

这将是明治时代后确立日皇终身在位制以来,首次有日皇在生前退位。上一次在生前退位的是1817年的日皇光格。

日皇明仁退位后将由他的长子、57岁的皇太子德仁继承。

前纳粹集中营看守躲纽约 美司法部誓递解

现年94岁的男子鲍利(Jakiw Palij),曾是二战时期纳粹特拉夫尼基集中营(Trawniki concentration)的看守。特拉夫尼基集中营位于当年德国占领下的波兰,1943年11月,有6,000名犹太人在此遭遇枪杀。

美国联邦司法部助理部长包伊德(Stephen Boyd)11月6日在给共和党籍州众议员海肯(Dov Hikind)的信中表示:「司法部一致认为不该允许鲍利在纽约度过他剩下的日子。司法部尽全力保证公义的执行,并将尽所有可能落实鲍利的驱逐出境。」

鲍利在1953年逃到美国,谎称自己是难民,曾在波兰的农场和德国的工厂工作,他隐瞒了自己的纳粹身份,并在1957年被赋予美国公民的身份。2005年,联邦法官判决剥夺其美国国籍,并驱逐出境。

川普签法案 美政府机构禁用卡巴斯基软件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12日签署法案,禁止美国政府部门使用俄罗斯跨国计算机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软件,并限期一个月从联邦机构的网络上移除这类产品。早在9月,美国土安全部即在声明中指出,移除行动是「基于使用卡巴斯基的产品给联邦信息系统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因为担心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俄国情报机构及其它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俄罗斯法律规定允许其情报机构请求或强迫卡巴斯基实验室提供协助,并有权拦截俄罗斯网络上的通信。

卡巴斯基实验室是全球杀毒软件公司之一,成立于1997年,目前全球客户数超过4亿。其总部位于俄罗斯。

菲南戒严令延长1年 杜特尔特誓言消灭恐怖组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为了能够完全消灭恐怖份子,12月11日再度向国会送交延长戒严令的信函,杜特尔特在信中列举5大安全威胁作为理由,希望能够将菲国南部民答那峨岛的戒严时限再延长1年。

12月13日菲律宾参、众议院召开联席议会,以240票赞成、27票反对,表决通过,将戒严令延长至2018年12月31日。

因兴奋剂丑闻 俄罗斯被禁参加2018冬奥委会

12月5日,国际奥委会(简称IOC)宣布,因2014年索契奥运会兴奋剂丑闻,俄罗斯奥委会被禁止参加在韩国平昌举办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和他当时的副部长尤里.纳戈尔内克(Yuri Nagornykh)也被禁止参加未来的奥运会。IOC也暂停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的工作。

国际奥委会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可以独立(中立)身份在奥运会上参加比赛。IOC表示,一些参赛选手将被邀请,作为「俄罗斯奥运选手」参加,但不会有国旗或国歌。

科学界奥斯卡奖揭晓 两华裔数学家获殊荣

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12月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第六届颁奖典礼,两名华裔数学家荣获新视野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表示,该校数学系教授张伟(音译,Wei Zhang)和耶鲁大学数学系教授恽之玮(音译,Zhiwei Yun),以发现证明函数中的高阶猜想(Gan-Gross-Prasad)获得第六届科学突破奖的「数学新视野奖」(New Horizons in Mathematics),恽之玮将于2018年1月加入MIT。

科学突破奖是由美国加州硅谷知名创业家,如谷歌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尔、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夫人普莉希拉‧陈等共同捐资设立,旨在奖励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学和数学等领域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MIT说,除上述三个领域的突破奖外,科学突破奖还设立了面向年轻科研人员的新视野奖,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优异成就,奖金为10万美元。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6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1.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2.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3.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4.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6.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9.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3.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6.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9.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人在阴间有
30.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31.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3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3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34.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5.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