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SpaceX的二级猎鹰9号火箭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
将“龙”飞船送入太空,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的任务。火箭和飞船都属于二次利用。

【人民报消息】

智利总统决选 亿万富豪皮涅拉再度当选

智利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周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保守派的亿万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击败中间偏左派的吉列尔(Alejandro Guillier),再度当选为智利总统。

68岁的皮涅拉曾在2010至2014年担任智利总统,皮涅拉在胜选后告诉支持者,「我们以谦卑和希望迎接这一胜利。」皮涅拉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政见包括将会竭力控制巴切莱特推动的改革、削减企业税、推动经济加倍增长、消除贫穷等。

福克斯新闻报导,吉列尔告诉支持者,承认在选举中「严重失败」,而即将离任的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则向皮涅拉表示祝贺。

奥地利组联合政府 成西欧唯一右倾国

奥地利保守派人民党党魁库尔茨和反移民的自由党,12月15日晚达成协议,同意组建联合政府,使奥地利成为西欧唯一一个有极右政党执政的政府。

自10月中奥地利国会选举结束后,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人民党,与得票率第三高的极右自由党就开始商谈组建政府,经近两个月的磋商后,达成了协议,待总统贝伦确认后就正式执政。现年31岁的库尔茨将会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美军无人机战队2019成形 还有空中航母

根据美国《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导,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拟打造一支无人机战队,预计将在2019年组成队伍。以C-130运输机为其空中航母,让多架小型无人机可以搭载在上面,从运输机上发射、回收,就像在天空飞的航空母舰一样,形成一支美军的无人机梦幻战队。

计划的第二阶段将让发射出去的每架无人机,都可以在300海浬的范围内,持续飞行或停留1个小时,同时能够装备60磅左右的轻量武器。并且希望未来每支无人机战队的预算都能控制在50万美元以下。以低廉成本完成高效的打击任务。

世界最陡缆索铁路开通 车厢如滚桶旋转

据英国《卫报》报导,瑞士政府花14年克服诸多工程阻碍,耗资4,460万欧元建造的施维茨–施托斯(Schwyz-Stoos)铁路于12月17日正式完工,铁路全程长1,720米,斜度最高达110%(47.7º),为全球最陡峭的缆索列车路线。

施托斯缆索列车有有四节车厢,共搭载34名乘客。与仓鼠滚轮造型相似的铁路列车是吸睛特点之一,铁路列车也设有「斜度调整系统」,随着山坡斜度增加,这四节车厢在行车时可自动调整车厢水平,能以每秒最高10公尺的速度迅速爬升,最多可乘载34人。民众可搭乘筒状的滚轮车厢,前往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施托斯村。

德国建设首条eHighway 卡车也能电气化

为了保护环境,德国不仅大力推动电动汽车,也在力图使卡车变得更加环保。德国现在正在建设首个电气化公路eHighway。在黑森州5号高速公路的试车段将通过架空电网向车辆供电,在实际交通中测试通过受电弓取得电能的卡车。

联邦环境部表示,黑森州的测试路段是德国的第一条eHighway,将于2018年建成。2019年,第一批专用卡车将由架空电网供电行驶。测试段位于Langen /Mörfelden和Weiterstadt之间,大约五公里长,2018年将实现双向供电。试点项目由联邦环境部提供资金,约1,500万欧元。技术由西门子开发。

历史首次 Space X发射「二手」火箭和飞船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再创历史。12月15日,Space X首次同时利用回收的火箭及「二手」无人货运飞船,为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太空站运送物资,在太空行业火箭和飞船可重复使用目标上迈出一大步。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托举「龙」飞船(宇宙飞船)升空。在发射七分半钟后,「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飞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着陆区1号。

「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和「龙」飞船分别于2017年6月和2015年4月使用过一次。「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的再次回收,可能会被再用于执行第三次任务。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6.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7.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0.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4.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5.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6.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7.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8.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9.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0.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31.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4.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5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