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安徽南陵县数百名中小学在职教师请愿,一名警察向请愿者喷射辣椒水。

【人民报消息】近年来,全国各地教师要求提高待遇、解决医疗与养老问题而发起的维权活动,此起彼伏,但问题始终未获解决。仅2017年,就发生过数起维权事件。

2017年5月,湖南、辽宁和吉林三省近千名民办教师同日在各地政府部门上访,要求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8月7日、8日,湖南省各地老师发起持续上访的维权行动。因省政府官员漠视及派出大批人员现场驱赶老师,激发抗议行动升级。17日,有超过100名教师打出横幅,高喊口号围绕省政府游行抗议。

9月7日上午,河北、陕西、甘肃等十余个省市的千余名「民代幼」教师(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和幼儿园教师)进京上访维权,在教育部门前展开抗议活动,要求恢复教师身份及公正待遇。此外,还有不少教师遭当地截访,未能进京。

「十九大」前,虽然异见人士及访民遭到的打压加剧,但各地民众仍然坚持上访维权。内蒙古鄂伦春旗5名退休教师代表,于9月20日起,连续5天到呼和浩特上访,要求归还因被强制退休而失去的应有福利待遇。

12月9日,安徽省南陵县大约有四五百人到县政府请愿,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但遭到警察喷射辣椒水并抓捕。现场视频可见,请愿者拉起写有「南陵教师依法讨薪」等横幅,多名警察将抗议者抬走,另有一警察用辣椒喷雾器喷向请愿者。

请愿队伍中,某中学数学教师李女士说,教师每个月的基本工资仅两千元(人民币),有高职称的月薪有三、四千元,而政府公务员的每月基本工资虽然与老师工资接近,但额外奖励收入远高于老师。最近几年,公务员每年还获发五万元奖励。

一名王姓老师表示,教师法明确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但南陵县政府却以「财政紧张」为理由,拒绝给教师发放与公务员相同的奖励,各地老师都在抗议地方政府这种不公平的做法。

在这种情况下,南陵县政府不但没有采取正当的方式与教师沟通解决问题,还将请愿活动定性为非法集会,进行暴力镇压,导致数名教师受伤或被捕的事件发生。但当地官方人员否认有老师被抓,并谎称曾有领导接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个游泳池的故事(多图) (260,09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5.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6.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7.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0.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6) (230,31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7) (229,910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4.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5.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6.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7.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8.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9.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0.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31.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4.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5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