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养他花太多钱 女子遗弃亲爹(图)
 



冬夜里老人与护工被遗弃在街头,这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光着脚连袜子都没有穿。



苟素珍不愿意赡养自己的父亲,她说养父亲多年花了许多钱,自己都没钱吃饭了。

【人民报消息】孝老敬亲一直以来都是中华传统美德,你养我长大,我照顾你到老,父母养育我们,在他们年老之时,我们应该给予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但是,有一些儿女却背弃孝道,让老人无法安度晚年。前不久,四川仪陇县双胜镇龙王庙村的两位老人就被遗弃在公路边。

11月24日晚上9时,双胜镇龙王庙村的民众苟昭强拨打110报警电话,称有两位老人被遗弃在他家门口。从民警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夜幕下两位老人都戴着鸭舌帽,穿着棉袄,其中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光着脚,连袜子都没有穿。

经过了解,坐轮椅的老人名叫苟月光,另一个是他的护工。苟月光由于神志不清,无法正常沟通。

护工称苟月光因不慎摔倒伤双腿,10月底住进医院。11月1日做完手术,第二天开始精神就有了问题,看电视时开始乱说话。11月24日晚,苟月光的女儿苟素珍突然要求医院给她父亲办理出院手续,并要求医院将父亲送到村干部苟昭强家中。两位老人的突然出现,让苟昭强十分为难。

苟昭强说,这是苟月光的私事,作为村干部并没有什么错,若是自己的责任范围,完全可以负责,但老人不属于自己管辖,也不是自己的亲属。苟素珍用救护车将父亲送到他家,给他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苟昭强说这些话其实也有问题的,虽然茍月光被女儿遗弃是他的私事,但人与人之间不是要互相帮忙吗?你是村干部,是可以想想办法帮助这二位老人暂时安置,不要让他们在大冷天里无处安身。

据村民说,苟月光家有一儿两女,但是只有苟素珍是他亲生的,另外两个是二婚妻带过来的。这俩外姓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与家里几乎断了联系,因此年迈的父亲只能靠苟素珍一人照看。

苟素珍因遗弃老人超过48小时,被警方带到公安局问话。民警对苟素珍进行审讯时,她辩称自己凭什么应该养他,不该自己养,养了这么多年花了许多钱,自己都没钱吃饭了。

不管民警如何劝说,她就是不愿意赡养自己的父亲,于是民警对其进行拘留。

经过5日的行政拘留后,苟素珍依旧不愿意见自己的父亲,在与民警交涉过程中还多次突然跑开,不思悔改。当她见到苟月光时,情绪突然爆发,拒不接受自己的父亲,一旁的民众纷纷指责其不孝。

如此场景不禁令人想到老无所依这四个字,在父母年老之时,我们应该给予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而不是背弃孝道。

「百善孝为先」,孝顺和敬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有信仰的古人都认为不孝之人会遭天谴,因此都尽守孝道。自中共非法建政近70年以来,战天斗地,毁灭五千年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导致中国人的道德急速下滑,什么恶事都敢干。

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养了,这样的人连动物都不如,社会再这样下去是很可怕的,人治不了,天治得了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6. 神的呼唤!白宫圣诞节重返200年悠久传统(多图/2视频)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8.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9.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2.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4.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5.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6.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7.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0.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21.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4.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5.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6.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7.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8.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9.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30.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31.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5.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