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各地维权简讯(图)
 



网络大V罗兰青。

【人民报消息】

北京:吁关注大兴五村民 华涌被捕

宋庄艺术家华涌,因关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遭警方追捕而逃亡。12月12日,他在逃亡的第5天发信,呼吁社会关注北京大兴西红门新建村5名善良村民,他们因护送他脱险而被捕。12月15日夜晚,华涌也在天津被捕,引发各界声援。在舆论压力下,12月18日,华涌获释,并飞回成都与妻女团聚。

天津:街头挂拜年条幅 三人被判刑

2016年的大年初一,天津法轮功修炼者赵树霞、王思荣、邢伟在天津王顶堤一带挂了一条横幅:「大法弟子给天津的父老拜年!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轮大法,天赐幸福平安!」
正月初六(2016年2月13日),王思荣被警察绑架、非法抄家;邢伟于元宵节(去年2月22日)在家中被王顶堤派出所警察绑架、抄家。3月6日上午,南开区王顶堤派出所警察在马路上拦截、绑架了赵树霞。南开区检察院将王思荣、刑伟、赵树霞非法批捕、构陷起诉。至今非法超期关押650多天。日前赵树霞、王思荣分别被冤判两年半,邢伟被冤判2年。律师为他们做无罪辩护。

山东:泰安数百老兵市府请愿

12月12日,泰安市地区数百名老兵集体到市政府大楼外的广场上请愿,他们高喊口号,要求地方政府安排就业。据老兵透露,他们转业到地方的工作指标被官员私下转让,200多个指标只剩下40个。

山西:乔家大院被私卖 村民抗议

山西「乔家大院」曾因拍摄《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影片而成为当地的著名旅游景点,年收入可观。最近被当地政府私下卖给了私营企业。当地村民知道消息后,12月15日发起抗议行动,他们举着红底白字条幅,聚集在乔家大院门口,高呼「乔家大院,宝贵遗产村民共享」等口号,抗议地方政府的私卖行为。

上海:丁德元被判刑1年2个月

维权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碍公务罪」一案,12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区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将于2017年12月23日刑满释放。年过60岁的丁德元曾被视为工作单位的模范,他是在2016年10月24日出门办理保险时,被看守他的警察拦截、抓捕和控罪。

江苏:访民孙根连案 二审开庭

泰州访民孙根连2016年10月25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用打火机点燃自己的衣服,抗议遭遇的不公,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携带危险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个月。孙根连不服上诉,案件12月12日在泰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但未当庭宣判。她的家属表示,改判机会很小。

湖南:七省市律师 研讨文东海诉案

12月14日,来自七个省市的律师代表,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研讨会,讨论文东海律师起诉「云南省律协名誉侵权案」被取消,他们认为律师的权益需要保护和关注。该案原订14日下午在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在13日法院突然撤消庭审,并且直接驳回起诉。

浙江:秀才江湖因言获罪 遭拘留

湖州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吴斌,12月12日被湖州市长兴县煤山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指称吴斌在十九大期间发表不当言论,因此对他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关押在长兴县看守所。吴斌说,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网上把十九大「闭幕」二字错写为「闭目」。

广西:退休教师住宅 遭暴力强拆

12月12日,贺州市钟山县政府以旧城改造为由,出动约200人组成的公安防暴队,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门闯入中学退休教师黄旸光家中,将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后强拆了他们的房屋。

湖北:网络大V罗兰青被抓

网络大V罗兰青,因探访襄阳市遭强拆的聂姓老人,于12月7日遭襄阳警方抓捕。12月13日,罗兰青的家属为他聘请的律师前往大冶市看守所会见时,遭到看守所拒绝。据知情人士透露,罗兰青是因为举报地方政府和官员贪腐,而遭打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1/666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3. 「婊子陈」助江破坏中华文化(图) (674,032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5.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7.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8.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9.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习近平的
11. 习近平的"厕所革命"和军官的"活塞运动"(多图) (267,55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12.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9) (264,3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4.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5.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6.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0) (246,06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18.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8) (242,801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9.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20.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2,026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24.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图) (74,473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5.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6.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7.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8.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9.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30. 上亿年的手指化石 在证实一个传说(图) (71,2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34. 安徽数百教师请愿 警暴力驱散(图) (53,558次)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35. 女律师狱中遭虐 同行控告渖警(图) (53,3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