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衣服汗臭味这样处理最轻松(图)




衣服汗臭味洗不掉?这样处理最轻松…

【人民报消息】衣服每次洗好,晒干要穿时一流汗衣服又发出汗臭味了…尤其是爱运动的学生,常带着一身汗臭味回家。身上的汗味可藉由洗澡减轻,沾在运动服上的味道却怎么也洗不掉,是我洗不干净吗?其实,只要利用以下方法,就可轻松洗掉衣服上的汗臭味!

日本「benesse教育信息网」指出,造成衣服出现汗臭味的罪魁祸首来自「霉菌」。而霉菌则是渗进衣服里的汗水与体垢以及皮脂垢「搅和」而来。可能的话,趁霉菌还没繁殖前赶快洗干净是最理想,但事情往往不能尽如人意。

用热水洗

衣服一旦沾上味道,用一般的清洁方法只会徒劳无功,除非先除掉霉菌这个臭味根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洗」。方法是在水桶或脸盆内注入约50度左右的热水,再将衣服浸泡在里头即可。

如果想连脏污也一起洗掉,可在盆子里放入洗衣粉之类的清洁剂,轻轻搓揉。大约浸泡20~30分钟后,再放进洗衣机清洗即可去污除臭。

也就是说,「泡热水」可视为是将衣服丢进洗衣机前的预备动作,多这一道手续,即可有效去除恼人的汗水味。但有几点要注意,水温越高,衣服越容易褪色,怕褪色的衣服要避免浸泡热水。再来就是不要拿洗澡水洗衣服。

有些人为了省水,会把用过的洗澡水拿来清洗衣物。但洗澡水里面残留很多皮脂垢和体垢,刚好是霉菌繁殖的温床,好不容易在衣服进洗衣机前先用热水杀掉恼人的霉菌,但洗衣机里放的却是前一天用过的洗澡水,不仅前功尽弃,霉菌也只会越洗越多。

柠檬水加盐

也许你可以尝试看看用最天然的方式,柠檬水加盐。

这制作方式非常简单:先用一点点水,加一匙盐,然后让盐溶解在水里。之后,切柠檬。用手挤出柠檬汁,跟盐水混在一起就可以了。然后,拿去倒在要洗的衣服里,记得里面的柠檬籽要拿起来。让衣服浸泡5-15分钟,再开始用洗衣机洗。

这样衣服的臭味就会完全不见,提供给大家参考看看,适当的日晒也是杀菌除臭的好方法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5/666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