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带骨灰盒住酒店 店主索赔7万元(图)
 



带骨灰盒住酒店,被店主索赔7万元。

【人民报消息】两个月前,祖籍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市东邑乡的秦安平,从陕西省宝鸡市携全家老小三代一行11人驱车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欲安葬去世一年母亲的骨灰。人死入土为安是人之常情,为什么会上新闻版面呢?

一行人回乡安葬亲人

据《山西晚报》12月13日报导,秦安平先生表示,10月1日11时许,他在当地亲戚的带领下,入住潞城市四季金源商务酒店,办理住房入住手续后,他们陆续将车内物品搬至房间,其中包括母亲的骨灰盒和两个直径50厘米用菊花扎成的小花环。

店主白广斌父子发现后非常生气。秦先生表示不了解当地风俗,向店主赔礼道歉,并提出退房,不要住房押金600元。

但店主提出必须拿出10万元赔偿金,否则不让离开,并且关闭酒店门口的停车电动门,将秦先生的3台车辆堵在院内。

秦先生说,他在多次道歉无果的情况下,拨打110报警电话。大约20分钟后,110警车及3名公安干警到达现场,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称该事件属于民事纠纷,让他找当地政府协调解决。

秦先生只好委托在潞城的亲戚四处托人帮忙处理,终于在当天下午6时左右,找到酒店所在地的瓦窑头村村干部与店主白广斌进行协商,最后协商结果是赔偿8万元。

秦先生说,他无力支付如此高额的赔偿金,且出门离家时随身没有携带这么多的现金,恳请店主能否给予让步,但对方坚持不让。

此时天色渐黑,气温骤降,全家11口人包括小孩子一直在马路边等着。直到夜晚10时多,店主白广斌勉强答应让1万元,提出必须支付7万元现金赔偿,并要求必须有村干部在场见证,他写出道歉书。

无奈之下,他答应了店主的要求,向当地亲戚拼凑够了钱,才离开酒店。

酒店:这事太忌讳

就此事,记者来到秦先生所说的潞城四季金源商务酒店,在酒店前台见到店主白广斌的儿子白鹏成,他向记者讲述事发当天的经过。

白鹏成说,对方是提前一天预订好的房间,入住时他给他们登记好房间,之后他们一直往房间搬东西,搬了好多东西后他怀疑有个骨灰盒。随后,秦先生从车里又拿着两个花圈上去,他意识到不对,问是在干什么?秦先生说办事呢。问他是不是拿骨灰盒上去了,他先说没有。再一追问,他说已经摆上去了,连花圈也摆上去了,放在房间,打算在那里设个灵堂。

白鹏成继续说,他说第二天下葬呢,今天就在这休息。我说你休息也不能把这些东西拿到这里来啊?你要是悄悄放在车里我们也不知道,咱这个事就不说了,你还光明正大的抬着花圈直接就上了楼。我这是公共场所,这个东西在我们这儿是大忌讳,太忌讳了。当地人风俗习惯都知道,肯定是不能进房间的,大小是个棺材。」白鹏成气愤地说。

「发生了此事后,他不但没有和我们道歉,反而和我们吵架。」「这东西一般在当地都是放在坟头,支个小棚子,他竟然把这给拿到酒店里,是绝对不允许的。」当记者问及发生此事后准备如何解决时,白鹏成说:「我这是公共场所,解决的办法就是赔偿我10万元。」

「这个东西放在房间,放在床上,你让以后的客人如何睡觉?他们办完事走了,我们该如何营业?我们的生意该如何往下做?事发当时围了那么多本地人,10万元是我们的精神损失费,我们的酒店不单单给外地人入住,消费最多的还是本地人。那天有别的客人来住宿,我只能说客满,但是房间全部是空的。」白鹏成说。

提及事发后酒店是否扣留车辆时,白鹏成说,当时来了4辆车,他们开出去2辆,只留下2辆车不让出门,门口留有很宽的缝,人可以自由出入。

「我们解决的办法很简单,你要么找政府解决,要么给我们10万元。你不解决,我们心里很不舒服。最后他到处连络人协调,找到我们村村干部等作中间人,商量下给7万元。同时我要求他必须给我写下道歉书。」

白鹏成说,对方认为是敲诈勒索,但是对于他们这样的事来说,这不是钱的问题,钱解决不了心理问题。「我感觉此事对酒店太忌讳了,即使赔偿了也感觉很不公平,我不能原谅他,没法原谅,金钱是解决不了心理上的问题的」。

按照国人的民俗习惯,骨灰盒一般是不允许带到公共场所的,如果要带着骨灰盒进酒店,首先要和酒店店主打个招呼说明,人家同意你带进去你再带,人家如果不同意就不能带进去。

依照常理来说,非亲属对他人骨灰是有避讳的,对于酒店业主来说,客人把骨灰带进酒店甚至准备在酒店房间临时设置灵堂更是不妥。人家打开门做生意,你事情办好了拍拍屁股走人了,不知道的人以为酒店怎么了,你叫人家酒店以后怎么做生意?这些人太自私了。

而店主这一方,如果象征性的要求赔点钱去去秽气也能说得过去,但是索要10万元赔偿是比较多,赔7万也是个不小的数字。而限制人身自由,要求赔偿,这像是敲诈勒索!

做任何事情,如果能换位思考一下,想想别人对这件事情的感受,很多不愉快的争执就不会发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5.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7.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9.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273,6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2.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13.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255,094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4.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5.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6.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17.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226,397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8.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141,53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4.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5.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6.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27.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71,770次)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28.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71,36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56,783次)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30.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55,22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32.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54,637次)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33.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54,4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