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各地维权简讯(图)
 



网络工程师吴向洋,因提供可以翻墙的VPN服务,
日前被当局判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人民报消息】

北京:江天勇被判刑后首见家属

12月19日,涉「709」案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在被判刑近一个月后,首次获准会见家属,他的妹妹江金萍当天在长沙巿第一看守所见到他。江金萍表示江天勇情绪不稳定,但身体状况还好。

天津:「709」案 吴淦被判8年监禁

「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于12月26日,被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判处8年监禁,剥夺政治权利5年。同一时间,「709」被抓律师谢阳被长沙中院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但免于刑事处罚。

河北:律师举报官员 遭刑拘报复

半年前,律师武全实名举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12月18日,被张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稍后却向社会发出线索征集函件。外界批评警方先抓人再收集证据,是知法犯法、滥用职权打击报复。

山东:访民狱中受虐 被打伤头部

访民李洪升被控寻衅滋事罪判刑,目前正在监狱服刑。12月19日,他的妻子对外透露,李洪升因不肯认罪,在监狱受到虐待,挨冻挨饿长达80多天,并且被打伤头部。

江苏:杨天水遭中共强制海葬

遭中共当局长期监禁而被迫害致死的著名民运人士杨天水,据说遭到中共当局的强制「海葬」,他的家人在巨大的压力下,都不敢说话。有网评称,中共可能恐惧他的墓地日后成为民众反抗运动的精神基地,因此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上海:吴银国夫妇 举牌喊冤

12月5日,维权人士吴银国的房屋遭浦东新区政府强拆,吴银国夫妇也被绑架、殴打、限制自由多天。12月20日,夫妻俩前往上海人民广场举牌喊冤,呼吁社会关注。

湖北:访民聚会 程翠红遭绑架失踪

12月16日,武汉十多名访民相约聚会,准备一起探讨如何参与武汉电视台举办的「电视问政」节目。其中一名访民程翠红到场时,遭武汉警方拦截,被四个男性暴力殴打,最终她被绑架失踪。

湖南:400多学生 疑因毒跑道致病

自9月下旬以来,郴州市永兴县大布江乡中心学校学生陆续出现皮肤生疮、脸部浮肿等现象,严重者转为急性肾炎,体检查出多项指标严重超标,染病学生多达400多人。家长质疑是学校修建跑道引起的,但官方隐瞒真相和真实患病人数。

四川:黄琦健康堪忧 案件将移起诉

维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关押已经超过一年,12月18日,他的母亲蒲文清、代理律师隋牧青等,一起前往四川绵阳看守所探望他,会见中得知,黄琦在狱中被殴打、健康情况每况愈下。而隋牧青与检方交涉后得知,黄琦案最迟于明年1月23日移送法院起诉。

重庆:村被强拆 村民阻止施工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西村众多村民的房屋去年底被区政府强拆,今年12月22日,被强拆的村民聚集在被施工方占据的土地上,阻止工人施工。

浙江:律师旅游杭州 遭国保驱离

北京维权律师丁家喜最近到浙江杭州访友旅游,12月19日,在杭州天目山路国际花园附近失去联系。友人多方打听后得知,丁家喜被杭州西溪派出所带走,然后被杭州国保驱离杭州。

福建:村民抗议赔偿不公 遭驱散

12月17日,福州市鼓山镇湖塘村村民,因在村口抗议拆迁赔偿问题时,遭到数百名保安暴力驱赶,11名村民被打伤送院,其中一人双手双腿被打断。

内蒙:牧民呼和浩特上访 讨公道

12月16日,内蒙维权人士新娜在网上公布消息说,最近又有内蒙的农牧民,前往呼和浩特上访。一起是扎赉特旗呼格吉勒图种畜场的两名村民,代表种畜场的200多名老百姓,控告官商勾结。另一起是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种畜场的领兄女士,为丈夫的死亡讨公道。

广西:工程师提供翻墙服务 遭判刑

网络工程师吴向洋,因提供可以翻墙的VPN服务,日前被当局判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1. 习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时以国家名义进行(多图/视频) (2,364,413次)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2. 习近平为世界定义光明未来 蔡奇窝里忙刺刀见红 (多图) (711,874次)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3. 纪录片《蚕食美国》中文解说词(二)全文整理(多图/视频) (460,036次)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 党官私下说:习近平是不是吃错了药(多图/视频) (439,859次)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5. 平安夜话平安:川普发愿 习近平住院(多图/视频)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时间表 (301,906次)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7. 手术濒死见天堂 美国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间(图/2视频) (284,14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带一路"吓晕南亚各国(图) (275,971次)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9. 川普和习近平都在兑现自己的誓言(多图) (273,631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10.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2) (272,306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11.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12. 糟蹋完地球!NASA帮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图)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13. 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255,094次)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14. 《铁板图》预言:中共命运与亡党之君(图) (254,822次)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15. 马云演单口相声:亿万富豪还是奴才(多图) (246,996次)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16. 减税成功!川普一动,习近平不动也得动(图) (234,152次)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17. 世界将跟随!川普承认中东三千年历史(多图) (226,397次)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8.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圣诞节前夕新唐人独播时间表(多图) (199,66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3)(图) (143,03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141,53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4)(图) (138,762次)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22. 还欠五毛钱 少一分钱我不走(图) (73,626次)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23. 南非惊现长达1.2米巨人脚印!(图) (73,096次)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24. 濒死后 艺术家忘画技却获超常能力(图) (72,383次)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25. 执行调查任务奇遇 美退休军人直击外星人抢修UFO过程(图) (72,302次)

26. "饲料很好吃" 两岁女儿语出惊人吓坏妈妈(图) (72,000次)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27. 持续8年 美获救松鼠经常探望恩人(图) (71,770次)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28. 三义犬分工看护 林中摔伤遛狗员终平安(图) (71,36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56,783次)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30. 湖北闹气荒 出租车司机罢工(图) (55,22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55,089次)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32. 北京公寓业主 抗议取暖费涨价(图) (54,637次)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33. 陕西家长抗议 被强购养老保险(图) (54,4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43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5. 各地维权简讯(图) (53,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