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德高院裁决96岁前纳粹集中营会计入狱(图)




德高院12月29日裁决维持96岁前纳粹份子葛罗宁协助谋杀罪成立,需入狱四年。

【人民报消息】2015年7月,德国法院裁决94岁的葛罗宁(Oskar Groening)、前奥斯维辛集中营(Auschwitz)「会计」,在二战期间协助纳粹屠杀至少30万人,谋杀罪成立,并判处四年有期徒刑。2016年11月,德国法院终审维持原判四年徒刑,半年后葛罗宁仍未入监服刑。负责该案的检察官提出最新医检报告,要求法院尽快执行入监判决,认为只要有相关的护理医疗设备,葛罗宁也必须入狱服刑。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导,2017年12月29日德国最高法院驳回葛罗宁的上诉,裁定其谋杀罪仍成立,须入狱服刑。这意味着现年96岁的原集中营账房先生仍需入狱服刑,偿还70年前造下的罪过。

前德国犹太协会主席格罗曼(Dieter Graumann)表示,对葛罗宁的判决向人们释放了一个信号,正义绝不会过期,即便过去70年,依然有正义得到伸张的日子。

国际奥斯维辛委员会副主席许布纳(Christoph Heubner)表示:「葛罗宁的案子也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今天有人遭受迫害和侮辱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在哪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30/666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