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德高院裁決96歲前納粹集中營會計入獄(圖)




德高院12月29日裁決維持96歲前納粹份子葛羅寧協助謀殺罪成立,需入獄四年。

【人民報消息】2015年7月,德國法院裁決94歲的葛羅寧(Oskar Groening)、前奧斯維辛集中營(Auschwitz)「會計」,在二戰期間協助納粹屠殺至少30萬人,謀殺罪成立,並判處四年有期徒刑。2016年11月,德國法院終審維持原判四年徒刑,半年後葛羅寧仍未入監服刑。負責該案的檢察官提出最新醫檢報告,要求法院盡快執行入監判決,認為只要有相關的護理醫療設備,葛羅寧也必須入獄服刑。

據美國福克斯電視臺報導,2017年12月29日德國最高法院駁回葛羅寧的上訴,裁定其謀殺罪仍成立,須入獄服刑。這意味著現年96歲的原集中營賬房先生仍需入獄服刑,償還70年前造下的罪過。

前德國猶太協會主席格羅曼(Dieter Graumann)表示,對葛羅寧的判決向人們釋放了一個信號,正義絕不會過期,即便過去70年,依然有正義得到伸張的日子。

國際奧斯維辛委員會副主席許布納(Christoph Heubner)表示:「葛羅寧的案子也向我們提出一個問題:如果今天有人遭受迫害和侮辱的時候,我們應該站在哪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30/6667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