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齊禪
 



喜馬拉雅山脈古爾加山峯是有靈魂的,隨便爬上爬下,還給起什麼名字是不行的。


救援人員運送遇難登山隊員遺體。


該隊隊長的金昌浩是征服14座喜馬拉雅8000米以上山峯的第一位韓國登山家。

【人民報消息】據多家媒體報導,一支由著名南韓遠征隊在攀登喜馬拉雅山脈古爾加山峯(Mount Gurja)時遭遇離奇的滅團之難。5名韓國登山者和4名尼泊爾嚮導罹難,僅有一名韓國登山者因爲身體不適留在山腳下的村莊裏,逃過死劫。

《韓國時報》10月15日報道稱,一支由韓國知名職業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率領的韓國登山隊於9月11日踏上征程,準備在尼泊爾境內喜馬拉雅山脈人跡罕至的古爾加山峯(Mount Gurja)探索一條登頂新路徑,並取名爲 「韓國之路」。

遇難登山隊隊長金昌浩早在2013年時就已經創下未佩戴氧氣裝備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峯的紀錄保持者。國際登山聯合會曾授予其亞洲金冰鎬獎,以獎勵他在登山運動領域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這項殊榮被稱爲「登山界的奧斯卡獎」。

這是尼泊爾自2015年發生地震引發雪崩導致19人喪生以來,死傷最嚴重的登山事故。

據報道,二十多年來,海拔7193米的古爾加峯一直人跡罕至。這同每年人滿爲患的珠穆朗瑪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由金昌浩率領的這個登山隊,日前來到了海拔3,500米處的大本營準備攀登更高峯,不料卻在10月11日深夜失聯,13日清晨,尼泊爾當局派出直升機進行搜山、另調遣了一支警察隊伍徒步趕赴事發現場。雖然當天直升機發現了全隊遇難者遺體,但由於天氣惡劣,空中救援隊直到14日才開始搜索遇難者,「看起來營地遭遇強烈暴風雪襲擊,登山者被強風吹落山崖」,一名救援人員告訴法新社,「所有東西都不見了,所有帳幕都被吹走。」

協助搜救任務的美國全球救援成員理查德茲(Dan Richards)說:「大本營看來就像有炸彈爆炸一樣。」

怎麼會這樣?

當地官員也說:「營地也被完全摧毀。」5名韓國人和4名尼泊爾嚮導的遺體被發現散落在古爾加山附近的大本營。

山是有生命、有靈魂的

《喜馬拉雅時報》稱,這是尼泊爾近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起登山事故。幾年前,珠穆朗瑪峯曾接連爆發雪崩,2014年有16名夏爾巴人嚮導不幸遇難;2015年,尼泊爾的大地震再次牽動珠峯,導致19名登山客在雪崩中遇難。有登山專家提醒稱,即便尼泊爾的登山旅遊行業已經日趨成熟,但登山客仍需對大自然「心存敬畏」。

無論任何東西其實都有生命,只不過我們不知道罷了。藏族人對於山的崇拜是罕見的,他們認爲每一座山每一個湖泊都是有靈性的,篤信佛教的藏族人堅信,朝聖能洗滌前世今生的罪孽,因此有數不盡的藏族人,以磕長頭或對着有靈性的大山反覆繞行(轉山)。喜馬拉雅山就是他們心中的八座神山之一。

藏族人認爲「轉山」是朝拜神山最虔誠的方式。轉山者必須做到舍卻己身私慾,僅爲他人祈福而行,罪愆才能洗脫,身心才能淨化。藏族人還認爲山頂上必有一條路通向神,因此他們絕不敢驚動山,連這種想法都不敢有,更不要說去登山。他們認爲登山是褻瀆神山,所以地震、雪崩都被他們視爲是神山的震怒。

離奇的災難

這次事故令登山專家非常不解,這支由知名登山家金昌浩率領的登山隊經驗豐富,而金昌浩2013年創下未佩戴氧氣裝備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峯的紀錄。古爾加峯海拔爲7193米,此次還沒有攀爬山頂,僅僅是在約3500米高的大本營休息就遭受滅頂之災。

法新社報導,登山經驗豐富的德國登山客比利·比爾林(Billi Bierling)說:「當時他們的所在位置並不高,發生這種事實在罕見。」

理查德茲也表示,這場災難發生在海拔相對低的山上,而這支登山隊「經驗豐富,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根據尼泊爾救援隊的一名直升機駕駛員形容,事故現場並沒有雪崩的痕跡,但遇難者遺體與帳篷殘骸「卻猶如遭到空襲一般」散落在一公里以外,從死者遺體的位置看,僅有一名遇難者死在大本營附近,其餘8具屍體全在山谷底,而且身上多處骨折。

到底發生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能解釋的了。

外界只能根據事故現場沒有雪崩、地震,以及遇難者被發現有各種骨折和頭部外傷來推測,他們是從陡坡上被強風吹下、墜落而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15日稱,媒體目前尚無法還原登山隊生前所遭遇的恐怖場景,但可以肯定這場風暴來得格外猛烈。

似是有人指揮的「雪崩風」

尼泊爾當局判斷,登山隊極可能是遭受難以預知的「雪崩風」才會遭此劫難。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感到此次是一次大難,但卻無法解答,感到不可思議。

什麼是「雪崩風」?查了一下,網上是這樣解釋的:「在幹雪之雪崩前方或山崩之前方,空氣被衝撞所成之風。最具破壞力之雪崩風稱爲『雪崩勁風』(Avalanche blast), 系在雪崩驟停時所發生,其情況是垂落谷底。此種烈風可能具有甚奇特之行動,能掃平一幢房屋而對其鄰居則無損害。」

能掃平一幢房屋而對其鄰居則無損害?這不是神奇麼?沒有指揮者怎麼能做到這一點?!

另外,按照網上的解釋,「雪崩風」是在雪崩驟停時發生的,但是這支登山隊並沒有遇到雪崩。

逃過死劫不是僥倖

還有一件奇事,尼泊爾《喜馬拉雅時報》稱,除當地4位嚮導外,韓國登山隊其實一共6人,唯一的倖存者因那天身體不適,說是有高山反應,未參與攀登、在遠離大本營的村莊休養,逃過了死劫。

他真是僥倖逃生嗎?咋那麼巧合,就在這個時候出現高山反應了,身體不適了?

我們發現,幾乎每一次大災大難都有媒體報導,有人因爲這個原因、那個原因而逃過死劫。其實冥冥之中都是安排。(文/齊禪)△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4/681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3.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6.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7.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8.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0.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1.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12.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3.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4.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5.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6.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7.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8.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0.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3.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4.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5.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6.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7.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9.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1.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3.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4.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5.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