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東萬民大遊行抗議建危廢物中心(圖)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杏壇鎮上萬民衆大遊行,抗議在麥村建高危物品垃圾處理中心。

【人民報消息】10月23日、24日,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杏壇鎮上萬民衆大遊行抗議,最後終於逼退原擬在麥村建的高危物品垃圾處理中心。

近期,廣東順控綠色科技有限公司擬建一座高危物品的處理場,選址在杏壇鎮高富路以北、浦項汽車板公司原有用地,範圍20畝,總投資爲8億元(人民幣),設計處理規模爲417噸/天。

村民麥先生表示,該項目選址周圍100米內就是居民區,200米內就是密集居民區,5公里內有許多學校、幼兒園等,一旦建成將影響附近村民,約100萬人受影響。

村民還透露,杏壇鎮村民已經飽受塑料廠、漂染廠、電鍍廠、垃圾處理廠的污染,而且杏壇鎮還是廣東最大水利工程引水源地,一旦該處理站建成,珠江三角地區居民的飲用水安全必將受到威脅。

據悉,目前已有7萬民衆聯名簽名反對該項目入駐杏壇鎮。當地政府極力在網絡上封殺消息,村民發佈到微博、搜狐等的視頻、圖片不到10分鐘即被刪除。麥村還出現身穿紅色馬甲的「工作人員」,以紅包的形式利誘村民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字畫押。

10月16日,當地政府在麥村發佈公示,即「順德區綠色工業服務中心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公衆參與信息公示(第一次)」,規定在10個工作日內進行意見收集。

有村民發現,該高危物品處理場比原有的垃圾場危害更大,所以麥村村民自發地進行抗議。數天前,已有五六名抗議的村民被警方抓走。

10月23日開始,杏壇鎮村民自發上街抗議,上萬人聚集在鎮中心的文化廣場,在繁華的主道上游行示威,通過視頻可見「抗議」的呼聲此起彼伏。大約到晚上9時30分,一百多名警察、保安、交警人開始進行驅散,警察與村民並未發生衝突。

10月24日晚,上萬民衆再次走上街頭,他們仍然舉着手機,但沒有像23日一樣「抗議」的聲音持續不斷,許多村民只是在街上「散步」。最後,當地政府調動更多的警力驅散遊行村民。

10月25日,在民衆壓力和上級命令下,當局終於妥協,實時叫停該高危物品垃圾處理中心項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6/681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3.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6.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7.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8.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0.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11.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2.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3.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4.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5.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6.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7.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8.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19.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0.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3.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4.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5.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6.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7.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9.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1.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2.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4.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5.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