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行乞老人家境優渥 兒子表示臉被丟盡(圖)
 



一個衣食無缺的老人每天都到車站行乞。

【人民報消息】杭州火車東站的北2出租車候車區經常有一位老太太坐在狹窄的通道里,向等待出租車的乘客乞討。這位老太太近來因爲一個視頻火了。

老人通道行乞 車站廣播循環打假

據《錢江晚報》10月28日報導,27日下午,記者來到火車東站的北2出租車候車區,人羣中一眼就認出那位老人:一身衣服樸素平常但很乾淨整潔,脖子上掛着一條繃帶,右手從前臂到手掌纏着紗布,手裏還捏着幾份地圖。她拿了一個簡易的折迭小凳子,坐在出租車候車區的狹窄過道上,伸出左手向候車的乘客們乞討。

在這個候車區裏,廣播循環播放着一段奇特的提醒:「廣大旅客請注意:排隊點上的老大媽,利用年紀大的優勢,博得旅客同情心,伺機乞討……」

記者上前拍了幾張照片,被老人看到。她大聲喊道:「你在幹什麼?你是不是在拍我。」隨後,她還要求記者把照片刪除。

記者表明身份後,她指着廣播說:「你聽,這個廣播裏說的老太婆就是我,他們欺負我……」

雖然老人一直絮絮叨叨,但看起來頭腦很清楚,腿腳也比較利索。

難纏耍賴 工作人員拿她沒辦法

說起這個老太太,東站工作人員都表示「熟悉」得不得了,直言是個老人,拿她沒辦法。

一名安保人員對記者說,她拿個小板凳一坐,有時候一天能討個幾百元。有人看她年紀那麼大,又可憐,大方地掏出50、100元的都有。

多位安保人員向記者表示,他們也管過她,但一碰,她就耍賴,有時候往地上就是一躺,還衝人家吐口水、把水潑到人身上。

「我們有時會提醒乘客不要給她錢,要是讓她聽見了,她會罵我們。後來實在沒辦法了,只能通過廣播提醒乘客。」一名工作人員說。

家境不缺錢 兒子也很孝順

27日晚上,記者聯繫上老人兒子張先生,說起自己的老母親,他表示非常無奈。

張先生說,他也在網上看到報導,母親回來時,我也跟她談了,不讓她再出去了。但她也沒覺得自己不對,還說東站那麼多人不管,爲什麼偏偏管她。

張先生坦誠地介紹家裏的情況:

第一,不是子女不管老人,「我每天都把菜送到面前,把酒給她倒上。」

第二,家裏也並不缺錢,張先生說,家裏有工廠、出租房和商鋪。雖不是富豪,但確實衣食無憂,老人吃穿不愁。

張先生說,我也要面子的,但老人脾氣大,曾當着別人的面用磚頭砸我。

張先生的父親今年已經86歲了,身體不太好,癱瘓在床,他也希望母親能留在家裏照顧父親。

但是,即便家人反反覆覆勸,老人還是要到東站去。「村裏的幹部、派出所所長都來我們家勸,誰也管不了她,臉真的是都被丟盡了。」

強行乞討 屢勸不聽

對這個難纏的老奶奶,還有什麼辦法嗎?

東站工作人員連連嘆氣說,剛開始我們態度很堅決,不允許她在站內賣地圖,因爲屬於無證經營,後來她改成乞討,而且是強行乞討。有時會拉人家衣袖,伸手要錢。

「我們曾聯合民政部門解決她的問題,但她拒絕了,也不聽勸。事情也多次鬧到派出所,而且她也發誓說不再來了,可沒多久又回來了……」

「她對我們工作人員很不友好,甚至還摔壞過勸導員的手持喇叭。」

說起紅遍全國的「廣播打假」,工作人員表示也很無奈:「這個廣播是安裝在出租車通道里的,主要是在客流高峯期用來疏散旅客及播放文明提醒用的。不過爲了解決老太太這個事,在提醒的音訊中我們也錄了一段語音提醒,希望旅客不要上當,施捨……」

一個衣食無憂的老人還向人乞討,可見是個貪得無厭的老人。其實,現在街上乞討的人有幾個是真缺錢的?沒有!說不定他(她)們比給他(她)們施捨的人還有錢。這些人多數是騙子,這些騙子就是在糟塌別人的好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1/681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6.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7.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9.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0.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1.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2.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3.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5.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6.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7.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8.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19.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0.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3.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4.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7.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28.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29.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0.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2.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3.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4.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廣東萬民大遊行抗議建危廢物中心(圖)
35. 廣東萬民大遊行抗議建危廢物中心(圖) (94,9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