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榮格到莎朗‧斯通 6名人述瀕死體驗(上)(圖)
 



左:瑞士心理學家榮格;右:1960年前後的好萊塢影星伊麗莎白·泰勒。

【人民報消息】鬼門關前走一遭是什麼感覺?

很多人都自述過「瀕死體驗」(Near Death Experience,簡稱NDE)。據親歷者回溯,普遍的體驗包括:靈魂出竅、與故去親友或另外空間生靈溝通、回顧一生、穿過隧道、看到美妙的色彩或光、感受不到身體、寧靜喜樂、融入充滿大愛的宇宙等等。

這些親歷者還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說,從死亡邊緣迴轉過來,人生從此大不同。

下面就來看看6位現當代西方名人的瀕死體驗。

一、卡爾.榮格

著名心理學家、分析心理學泰斗卡爾.榮格(Carl G. Jung)在《記憶.夢境.映像》(Memories, Dreams, Reflections)一着中詳細描述了他的瀕死體驗。

1944年,68歲的榮格心臟病發作,住進瑞士一家醫院。恍惚間他感覺自己懸浮在高空,在很遠的下方,地球籠罩在輝煌的藍光中,輪廓閃着銀光。他看到深藍色的海洋,看到斯里蘭卡、印度次大陸,看到阿拉伯沙漠、紅海、地中海的一隅,還看到冰雪覆蓋的喜馬拉雅山……

當榮格走近一座石砌的、鏤空的空中寺廟時,他感到世俗的一切東西都被剝去了。他還看到醫生以生命最初的「本像」向他顯現,傳達他必須回去的信息。知道必須回到人世間,榮格的心情反而沉重萬分。他甚至感到醫生將會替他死去。離奇的是,就在榮格能坐起身來的同一天,這位醫生真的因間歇性高熱去世。

榮格曾提出「共時性」理論,認爲人的潛意識可超越時空。這次在宇宙中飄蕩的真切經驗,帶給他強烈的滿足感,他感嘆道:「這種感覺無法形容,真是太美妙了!」

二、伊麗莎白.泰勒

好萊塢影星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1962年在接受背部手術時一度停止呼吸,有5分鐘時間沒有生命跡象。在這期間,她獲得了一次靈魂出竅的體驗。

泰勒記得她飄進了一個隧道,看到盡頭有一片強烈的白光,光中有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她的第三任丈夫──1958年死於飛機失事的麥克.託德(Mike Todd)。

泰勒在受訪時回憶說:「麥克.託德在那裏,那一刻我想和他在一起的願望勝過一切。然後他說:『寶貝你不能啊,你的時辰還沒到,你不能過來,你得拼全力回去。」「他把我推回了世間。」

泰勒醒來時,赫然發現自己的死亡判定書貼在牆上。

泰勒相信自己的體驗是真實的,不過此後多年,她都很少與人提及,只和罹患艾滋病的人們分享過。泰勒表示,「我不怕死亡,因爲我已經經歷過了。」

三、羅納德.里根

兩屆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曾兩次在瀕死體驗中見到天使般的生命,她們撫慰他,並幫助他渡過生死關。

1981年3月30日,才上任兩個多月的里根在華府一家酒店遭槍擊,導致嚴重內出血,呼吸困難。夫人南希回憶,當時他的臉色像紙一樣蒼白。

里根在自傳(An American Life)中說,躺在輪床上的他看着天祈禱。他感到有人走上來,緊緊執著他的手,那是「一隻柔軟的女性之手」,「直到現在我都難以解釋這種給人強大信心的美妙感受」。

里根認爲,是這位護士把他從生死線上拉了回來,但醫院的人始終找不到握住他手的那個人。他的兒女都認爲那一定是天使降臨。

里根還記述過他早年當演員時的一次經歷:1947年和秀蘭.鄧波合拍電影時,他得了嚴重肺炎,連續多日高燒不退,最後連呼吸都變得十分困難。

「最後我心想,停止呼吸還舒服一點。也不知是夜裏幾點,我告訴護士,呼吸太累了。她說:『呼出來吧。來,再吸一次氣。』整晚都是這樣。」里根寫道。他決定爲了這位護士繼續呼吸。

挺過這次重病,里根很想當面感謝護士,卻找不到人。家人認爲,護佑他的應該是位天使。

里根對神的感應,源於他對神的篤定信仰。《羅納德.里根的信仰》(The Faith of Ronald Reagan)一書的作者認爲,信仰正是他執政成功背後的祕密:里根任美國總統的1980年代,美國經濟繁榮,冷戰和平結束,很多美國人重拾對傳統價值和美國夢的信心。

(張小清綜合)(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4/682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1.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2.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3.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4.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5.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6.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7.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8.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9.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10. 索羅斯邀大篷車闖關 中共樂歪歪了(圖) (403,596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2.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5.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18. 希望美國有未來的選民,教你一個快速投票絕招(圖) (315,244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2. NASA專家矯情南極冰山 被扔磚(圖)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3.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4.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5.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6.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29.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32. 質疑雲南白藥牙膏成份作者刪帖道歉(圖) (96,672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3.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34. 中共四中全會尚未定 北京開始抓訪民(圖) (96,499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5.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