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用技能和慈悲來挽救陌生人的性命(圖)
 



美國醫生馬修.斯蒂文森和約翰.弗拉納根,在幾萬英尺
的高空中發揮他們的專長,並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醫生馬修.斯蒂文森(Matthew Stevenson)和約翰.弗拉納根(John Flanagan)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今年一月,當兩人帶着妻子旅行時,可能不會料到會在幾萬英尺的高空中發揮他們的專長,並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高空突遇險情 老人性命垂危

約翰的妻子齊妮亞.弗拉納根(Xenia Flanagan)在臉書上記錄了這個真實故事。

「這是你們在新聞中不會看到的事。1月6日,從奧蘭多飛往牙買加的捷藍航空1721航班起飛20分鐘後,一名老婦人忽然呼吸困難,旁邊一名護士立馬進行幫助卻沒能成功,這時馬修(約翰的同事)注意到了老婦人完全進入呼吸衰竭,馬修和約翰用機艙上的氧氣罐和氣囊組成了臨時呼吸器,他們一直(跪)在過道上將氧氣推入老人肺部,(整個過程)持續了45分鐘……」

老人性命得救 妻子爲丈夫義行自豪

飛機在勞德代爾堡緊急迫降,迫降時馬修和約翰成功維持住了老婦人的生命。飛機降落時,其他乘客一起支撐着精疲力盡的醫生,讓他們免受氣流衝擊。

「目睹我的丈夫和他的朋友做着他們每天都做的事情——救助生命,這讓我既感動又擔憂。」

「但能見證這麼多『好撒馬利亞人』在整個考驗過程中爲他們祈禱,支持他們,這多美好。我是如此感激神在正確的時間讓他們出現在那裏。我知道當我說出我們能嫁給這樣了不起的男人有多自豪時,我也代表了傑西卡.諾曼.斯蒂文森(Jessica Nauman Stevenson,另一名醫生的太太)。」

善心加技能 他們是生活中平凡英雄

事實上齊妮亞不是唯一一名爲她丈夫和丈夫同事感到自豪的人。跟帖的評論者重申了自己對這兩位英雄的感謝。

「很高興妳能分享這個英雄的故事。我和這些棒極了的人一起上班,感謝他們能用技能和慈悲來(挽救)他們接觸的生命。我非常高興他們能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一名醫生的女同事這樣說道。

「棒極了!你們太棒了!」一則評論這樣寫道。

「我希望這些優秀的麻醉醫師越來越多,他們是每天生活中的英雄。」

「好撒馬利亞人法」鼓勵人們多行善舉

在基督教文化中,「好撒馬利亞人」用來比喻見義勇爲的好人。這則著名的口頭語來源於《路加福音》中耶穌講的寓言:一個猶太人受了重傷躺在路邊,路過的猶太人祭司和利末人不聞不問,最後這名受傷的猶太人被宿敵撒馬利亞人所救。

這個寓言告訴人們,衡量人的標準不是身份而是人心。

美國和加拿大等許多西方國家因此制定了「好撒馬利亞人法」,用法律手段來保護見義勇爲者。

根據「好撒馬利亞人法」,如果見義勇爲者在搶救傷者的過程中或其後導致對方死亡,可免於法律起訴,從而鼓勵人們多行善事。(畢如初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5/683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4.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2.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3.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7.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19.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0.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1.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2.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24.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5.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7.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9.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0.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3.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4.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5.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