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盲女拥光明世界 用乐音抚慰病患(图)
 



19岁街头艺人黄家薇,每周一次到医院表演,感动医院病友和家属。

【人民报消息】19岁的台湾街头艺人黄家薇,8个月大时就因肿瘤导致双眼失明。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努力练习,她把乐谱植入脑海,2018年11月起每周一次到彰化医院表演,透过指尖化为一道道动人乐音,感动医院病友和家属。

十指在黑白键盘上来回弹奏,黄家薇弹奏时不用看琴谱,靠的是平时练习的记忆,用琴声传递温情,传达出的不只是悠扬音符,还有她不断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

黄家薇的父亲黄国成说,家薇出生4个月被诊断罹患视网膜母细胞瘤,双眼先后进行眼球摘除术,8个月大就双眼失明,现在的义眼只是装饰,她5岁开始学习钢琴,后来到启明学校,住校自理,2018年毕业,考上彰化县街头艺人开始公开演出,感谢彰化医院社工安排她每周三上午到院演出,给她一个抚慰病人的机会,也给她一个肯定自我的舞台。

「我太小就失明,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长怎样,也无从怨恨起。」黄家薇乐天地说,「看不见也有优势,我不用怕任何事,就像我现在表演,看不见人,也就不用紧张害怕!」

黄家薇表示,小时候上美劳课,她选不出颜色作画,因为她不知红绿,只有黑暗;对于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画面,她是感受不到的,或许别人会觉得遗憾,但她不觉得。「我有自己的感受,过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好怨怼的!」

黄家薇每次上台演出都要父亲协助,独自一人走到钢琴前。父亲黄国成表示,女儿5岁开始学琴,用记忆记住乐谱,为了弹好古典音乐也让她吃尽苦头。黄国成说:「一般人的话就是看谱就好,因为她看不见,所以说必须要用摸的,那就是只能凭记忆,多次的练习,这样才能达到一个成果。」

黄家薇说:「因为那个古典钢琴左手部份比较难,所以我的方式就是,我会把旋律记下来,然后左手的和弦,就等老师上课的时候慢慢教。」

彰化医院院长谢文淮说:黄家薇每个周三到我们的彰化医院来,来做一个志工的表演,让来我们这边看病的长者,能够一起来分享她美妙、出色的乐章。黄家薇演奏曲目的旋律感人,有民众表示听了都会感动到掉眼泪,很敬佩她爸爸,能把女儿教得那么好。

音乐路虽然孤单,但是获得听众的掌声肯定,正是黄家薇前进的动力,用钢琴乐音感动更多听众,继续分享她动人的乐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1.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2,553,019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3.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4.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5.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小笑话:政治局私议如何处置习近平(图)
6. 小笑话:政治局私议如何处置习近平(图) (600,605次)

习金句:
7. 习金句:"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和尚(多图/视频) (576,325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8.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9.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12.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15.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395,206次)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16.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337,452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18.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295,453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9.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0.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74,824次)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1.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51,662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2.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23.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104,663次)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24.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103,70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6.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850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8.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30.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31.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100,942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2.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33.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100,61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4.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两宗至今无法破迷的失踪案(图)
35. 两宗至今无法破迷的失踪案(图) (94,6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