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川普會晤意大利總統,強調公平互惠。

【人民報消息】

川普會晤意大利總統 強調公平互惠

10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在聯合記者會上,川普總統表示無論在北約還是與歐盟的貿易方面,美國應該獲得公正對待。

川普總統說:「互惠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詞了。我們在做的事應該是互惠的,但實際並非如此。歐盟佔了美國很大的便宜。」

川普敦促意大利等歐洲國家增加對北約投入,以捍衛國家安全,包括打擊ISIS恐怖組織。川普說:「意大利僅出資了1.1%(按照北約的規定每個成員國應該是2%);我們則投入了4%,其它國家1%。顯然歐洲國家比美國從北約組織中獲得更多好處。」

川普表示,關稅正在改變美中之間長期的不對等不公平貿易,美中雙方第一階段協議文本正在準備當中,一旦簽署將讓美國農民及其它更多行業獲益。

美對歐75億商品徵稅 含酒類奶酪橄欖

10月14日美國獲得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授權後,將於18日向歐盟的75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歐盟則呼籲通過談判來解決關稅問題。

根據WTO的裁決,由於歐洲空中巴士數十年來違反市場公平競爭,美國有權向歐盟和空客飛機生產國(英國、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採取反制措施,即對75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這也是WTO有史以來開罰的最高金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隨後即公佈對歐盟的新關稅清單,定於10月18日起生效,預計將對大型商用飛機課徵10%關稅,農業及其它工業產品的關稅則爲25%。

意大利奶酪、法國葡萄酒、西班牙橄欖和蘇格蘭威士忌等都被「記錄在冊」。

美向沙特部署大量部隊 增強對伊朗的威懾力

9月14日沙特兩處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牽動了全球能源市場價格,並暴露沙特防空系統的主要缺陷。華盛頓和利雅得都將空襲歸咎於伊朗,美國採取一系列防禦性舉措。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10月11日宣佈,自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遭襲擊後,美方已經向沙特大規模部署部隊,以加強沙特的防禦。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加派兩枚愛國者導彈、雷達、空中預警機和一個終端高空區域導彈防禦系統「薩德」。

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11日上午向沙特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通報了增派部隊消息,以確保和加強沙特防禦的情況。埃斯珀警告伊朗不要恐嚇威脅美國的利益、美國軍隊,否則我們會做出回應。

荷蘭超過德國 晉升爲歐洲最具競爭力經濟體

世界經濟論壇最新發布的全球最富競爭力經濟體排行榜顯示,荷蘭已超過德國、瑞士,成爲歐洲最具經濟競爭力的國家。在全球範圍內,荷蘭僅次於新加坡、美國和香港,位居第四。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研究報告指出,荷蘭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優化的企業組織結構」、「創新型企業的成長」以及「出色的企業家文化」等方面,其企業家精神的培養,不僅體現在大學裏,還貫穿於整個中學教育階段。

荷蘭經濟事務和氣候部國務祕書凱澤表示:「創新產品和服務構成了我們強大國際競爭地位的基礎,這對於企業家以及他們的僱員來說很好,是值得稱讚的。但是,我們必須在創新研究方面加大投資力度以確保我們目前所處的優勢地位,從而讓國民收入始終保持在樂觀水平。」

美軍開發高超音速武器 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據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與防禦能力,以因應中俄在這面的威脅。而陸軍預計在2023財政年度前部署能以5倍音速飛行的長程高超音速武器,這種武器將可從地面機動平臺發射。陸軍的快速能力和重大技術辦公室主管此高超音速武器項目。

報導說,陸軍負責生產其它軍種都會使用的「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這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關鍵組件。

陸軍已經與亞拉巴馬州的Dynetics公司簽約,由該公司率先打造高超音速滑翔體的原型,至於武器系統的整合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通用原子電磁系統公司也於9月30日獲得另一份合約,以協助飛行測試並蒐集資料供評估之用。

兩華人被控股票欺詐 欲逃回國在美機場被抓

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10月15日宣佈,兩名中共國公民31歲的王曉松和41歲的王佳利被控犯有共謀證券欺詐罪被起訴。

王佳利10月14日晚間在洛根國際機場試圖登機前往北京時被捕。王曉松是在他位於馬薩諸塞州阿普頓的家中被捕的。兩名被告於15日下午3點在波士頓地方法院出庭接受審理。

被指控的證券欺詐共謀罪最高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3年假釋,並處以25萬美元或者是總收益或損失的兩倍的罰款。判決將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根據美國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作出。

聯邦檢察官安德魯.E.萊林和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特別探員約瑟夫.R.博納沃隆塔15日宣佈了這一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該案提供了幫助。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7/698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9.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0.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3.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4.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5.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6.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7.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18.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19.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0.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1.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2.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3.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4.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5.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6.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7.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28.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29.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0.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四川退伍老兵
31.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2.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3.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新聞簡述(圖)
34. 新聞簡述(圖) (72,089次)

川普政策見效 墨西哥堵截2,000移民入美(圖)
35. 川普政策見效 墨西哥堵截2,000移民入美(圖) (69,3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