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李曉
 



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原行政院長賴清德蒞臨舊金山爲蔡英文競選下屆總統造勢。

【人民報消息】中華民國將在2020年1月11日進行總統大選。這一年來,圍繞着總統大選,臺灣政局就象萬花筒一樣令所有人都眼花繚亂,最想插一腳的是中共兩派:習近平派和江澤民派。

習近平派裏面還不純粹是習近平的親信,習最信任的人是主管傳媒的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王滬寧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所以靠習近平提拔上來的,都不敢說真心話,怕傳到王滬寧耳朵裏去,捱整。說穿了,習近平是被江系忽悠的那種最慘的人。實際上習沒有派系,說難聽點,是光桿司令。

而江澤民的陣營里人就多,首先江自己貪爛,也鼓勵整個官場貪爛,這樣就誰也別說誰,如此,大家都比着貪、比着爛,感覺活的真舒服。這也是滿口馬列、抓貪官的習近平在中共糞坑裏不招人待見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爲了讓老傢伙們對活摘器官不出噪音,江把移植年輕的佛法修煉者器官當成一個福利送給他們,說要讓他們活到150歲。這樣,大家心裏都明白,自己也間接成爲殺人犯。所以,凡是貪的爛的、換器官的,都不跟習近平說實話,習坐在中南海里像個傻哥們兒,照着王滬寧的紅色發言稿念來念去,讓王滬寧偷笑。人家江、曾把他當槍使,他還真砰砰砰開火。有人私下說,習近平真是江、曾指向哪裏,他就打到哪裏。難怪曾慶紅笑稱他是豬腦子。

因爲暗殺習近平始終未成功,江澤民及其狗頭軍師、首席執行官曾慶紅只好找退路。往哪兒退呢?臺灣、香港和大陸南方沿岸的福建、廣東等地。

於是,江系人馬就在中南海里忽悠習近平,說應該對臺灣實行一國兩制。如果臺灣敢不同意就打。傻哥們兒習近平還真就照本宣科,刺激臺灣。習不知道江、曾就是爲了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危險了,其目地是江系要軟身段進入臺灣,把臺灣當避難地。

雙十節那天,曾慶紅公開發表言論說,應該甩開中華民國,在臺灣建立臺灣國。

原話是這麼說的:「臺灣的國慶節我覺得早晚得改,畢竟是國民黨來搞的嘛,對不對啊?臺灣人民應該自己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國慶節,我認爲不能讓這個10月10號在這裏啊。那麼希望臺灣同胞的努力讓臺灣人民有一天真正能實現自己的國慶節。」

中華民國傳承的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血脈,中共的真正代表江、曾派系近兩年來越發走投無路,一直計劃着要掐斷中華民族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血脈,要消滅中華民國,爲的是盤踞臺灣。相比之下,習近平發表恐嚇聲明的做法顯得多粗糙!

人家江系首席執行官曾慶紅是標準的國安特務的做法:好話說盡,惡事做絕。

那些好話都是爲實現那些惡事而做鋪墊的。上當的人還真不少呢。

2019年3月21日,參加民進黨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黨內初選的賴清德在臉書曾指出,臺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另外宣佈臺灣獨立。

這就是被貼上臺獨標籤的賴清德的原話。原來他是真正在維護傳承民族血脈的中華民國的主權。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賴清德兌現諾言

民進黨經過86天漫長、中間相當波折的黨內初選過程,最後達成電話民意調查,6月13日初選結果出來了,總統蔡英文35.6768%、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4843%,蔡英文以8個百分點勝出。

原行政院長賴清德履行他的諾言,電話民調落敗後,立即致電蔡英文表示祝賀,並致電黨主席卓榮泰表達接受初選的結果,會履行承諾,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

現在離臺灣2020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賴清德已經在美國爲蔡英文競選下屆總統造勢了!而國民黨陣營現在還比較混亂。

當地時間10月17日、19日、20日,賴清德將依次出席蔡英文美國中西部後援會、華府後援會、紐約後援會,與先前訪美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分進合擊替蔡助選。

10月15日,賴清德在舊金山表示,民進黨去年地方選舉大敗,他透過黨內順利初選,爲民進黨成功帶動了士氣,現在初選已經結束,相信大家都能了解他堅持參加初選的苦心。

賴清德還強調,來美國爲蔡英文助選是職責所在,「跟任何職務無關」,並以「2020臺灣要贏」爲口號,呼籲海外華僑明年返鄉投票給蔡英文。

選民:賴清德的人品是最值得尊重的

現在,很多有投票權的朋友依然呼籲明年1月11日要把票投給賴清德,他們說臺灣這幾個月的黨內初選期間,各位總統參選人都淋漓盡致的展現出自己真實的品德和爭當總統的真實目地,他們覺得賴清德的人品是最值得尊重的。

剛才上網搜尋賴清德的新聞,看到幾年前天下雜誌出版的紀實新聞《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對賴清德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故此轉給各位朋友看看。(小標題由筆者所擬)

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


府城,臺南火車站。還是同樣熱得要把人融化的夏天。

1986年,27歲的賴清德走出臺南火車站,分不清東西南北,這是他第一次到臺南。他滿心期待,進醫學系念五年,然後到醫院實習、受訓、考專科醫師執照,當一個醫生,實現媽媽和自己的夢想。

那一年,他也即將和陪考時認識的那個美麗女孩兒共組家庭。對於一個在臺北縣(現新北市)萬里山上礦工家庭長大、從小就沒了父親的男孩來說,這是最美好的人生。

然而,命運總是想要偷改你的劇本,這裏修一段,那裏加幾個字,再補上幾行,就把你帶到完全不同的結局。

2014年7月22日,賴清德身後跟着二十幾個市政府官員,在臺南火車站搭上低地板冷氣公交車,從府城市區,一路坐到昔日臺南縣新化。車廂里人聲雜沓,接小孩放學的家長、買菜回家的阿婆、看完病的老伯伯,和他們的市長擠在同一輛公交車上。

賴清德看着窗外風景。狹長古老的街道,人多了,車多了,色彩繽紛了。過去28年,臺灣經濟、政治、社會快速轉換、詭譎多變,三股時代洪流澎湃交匯,捲起千堆雪,推着賴清德航向一個陌生的港口。

沒有人料到,他這個外地人,會成爲臺南第一個非本地出身的市長,當上臺南升格直轄市的第一任市長,更會在2014年11月底,以破臺灣歷史得票紀錄、臺灣縣市首長最高得票率的成績連任。

賴清德想起他剛來臺南,新婚租屋在東區公園路一七八巷十八號,鄰居很友善,經常幫忙照顧他的兒子。那時,他只想趕快唸完書,回到臺北,開業當醫生。

「我從來沒想到從政,沒想到會當市長,完全沒想到。這是意外的人生,」賴清德低聲重複,「意外的人生,accidentaljourney,對,是accidentaljourney(意外旅程)。」

或許,每個人都是一棟有很多扇窗戶的房子,有時候打開這扇窗,你看到他那樣的風景;有時候,只是因爲沒打開某扇窗,你不知道原來他有那一面。

賴清德的政治這扇窗,在1994年敞開。

1994年是很多政治人物生涯的轉折點。臺北、高雄兩個直轄市,進行改制後首次市長直選,在那場激烈的選舉中,民進黨政治金童陳水扁勝出,從臺北市長一步步邁向總統大位;國民黨政治金童趙少康則淡出政壇,轉入媒體。

那一年,也是臺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省長選舉,宋楚瑜以472萬票大勝(現在)已故立法委員陳定南,那是宋楚瑜輝煌政治生命的頂點,三年之後,李登輝總統下手凍省,凍傷了宋楚瑜的前程。

這一場臺灣史上第一次一級行政區首長同時普選的重要選舉,全臺爲之熱血沸騰,意外打開了賴清德的政治旅程。

那時候,賴清德還是成大醫院總醫師,人緣極佳,醫院上至院長,下至護士、打掃的老太太,都喜歡他,推他出來當醫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定南選省長,臺南負責操盤的「柱仙」黃先柱,透過醫界推薦,找到賴清德幫陳定南助選。

賴清德和民進黨沒有什麼淵源。他大學時偶而會去聽黨外大老演講,也會看民主運動先輩賴和、蔣渭水的書。新潮流大老洪奇昌曾在成大醫學院教書,賴清德是臺下聽講的學生,洪奇昌坦言,當時他並沒有注意到賴清德。

對賴清德來說,助選不難,他參加過演講比賽,再觀摩民進黨人手勢,站上選舉場子,也是有模有樣。他和其他助講員最大的不同,是他專用醫學術語印證政治怪象。

當時臺灣選舉暴力、買票文化盛行,賴清德告訴臺下選民,臺灣的政治得了高血壓(黑道)、糖尿病(買票),隨時會出問題。他又形容國民黨政權像B型肝炎,臺灣的國家定位像精神分裂。政治舞臺初試啼聲,很受歡迎,臺南人喜歡他的另類助講。

賴清德幫人抬轎,有一天也要坐上政治那座轎。

1995年,民進黨臺南市黨部延攬賴清德出馬競選來年的國大代表。賴清德想都沒想,直接拒絕,他從小的夢想就是當醫生,他會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但不想從政。雙方談了一年多,民進黨試着說服他,參選國大的唯一任務,就是廢掉國民大會。

賴清德想了很久,慢慢轉念,光是在診間罵國民黨,抱怨政治不好,實際上又在賺錢,也沒有多大意義,「批評水溝臭,不如拿起掃把掃,」賴清德想,一生選擇一個讓血會熱的工作來做,也不虛此行。就這麼「撩落去吧」!

歷史的安排

最難那關,是說服母親賴童好。賴清德委婉告訴媽媽,要出來選國大代表,媽媽整個人呆住,不斷問他:「你有沒有講錯?」媽媽禁不住他一再懇求,勉強同意,只說「人家選你你就做,不選你,就回來做醫生。」賴清德事後回想,媽媽會答應,是認定他不可能選上,選上了也做不久。

徵得老師、媽媽首肯,賴清德登記參選。這個決定,改變了賴清德的一生,也改變了臺南。在這之前,賴清德只是成大一個小小總醫師,生活範圍、人生視野,集中在學校和醫院診所間。參選意味着他得走出舒適圈,真正踏入現實社會。

那一年,政治素人賴清德在臺南市拿到四萬一千多票,以第一高票當選國大代表。引薦賴清德加入民進黨的洪奇昌說,在那屆國大代表中,賴清德是表現最好的其中之一。賴清德幾次參選,從未失敗,和他「同梯」的民進黨人,後來的發展境遇,都沒有他那麼順利。

賴醫師邁進政界就回不去了

賴清德棄醫從政,難免遺憾,尤其覺得辜負了媽媽對他當醫生的期待。媽媽賴童好的一生像出高潮迭起的戲,她是地主千金,父親將她許配給門當戶對的對象,她卻在新婚之夜逃走,成了通緝犯,後來獲得對方和父親原諒,嫁給窮礦工賴朝金。

賴清德這一輩子最感謝母親,她是賴清德最大的罩門,只要講到她,賴清德沒有一次不淚崩。賴清德小時候,父親遇到礦災罹難,他已經不記得父親的樣子。成長過程中,只看到母親一個人打零工,獨力撫養六個小孩長大。母親對他影響很大,從金錢觀、價值觀到做人做事態度,尤其是她堅持不妥協的個性,都在賴清德身上留下印記。(未完待續)(文/李曉)△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8/698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9.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2.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5.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7.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18.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9.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0.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1.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2.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29.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2.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