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访民刚获释 一天被传唤两次(图)




无锡访民周小凤被刑拘获释当天被传唤,后来进浴场洗澡去霉运再被警方绑架传唤,目前被监视居住。左图为传讯通知书,右图为周小凤被绑架的浴场。

【人民报消息】江苏无锡访民周小凤11月底在北京被无锡公安打昏后绑架回无锡拘留10天,出狱当天在接风宴上被当地警方传唤5小时,出来后进浴场洗尘,警方再度闯进澡堂强行传唤20小时。周小凤现在被监视居住。

2015年8月7日,周小凤的房宅被强拆后没有安置和补偿,无家可归的她只好回娘家居住。今年9月15日周小凤进京被绑架回来后,被警方强行监视居住至今,避免她离开无锡去上告。

11月29日清晨6时许,周小凤和南通孟海霞在北京街上准备搭乘公交车时,被无锡公安八九个人绑架,在车上周小凤被殴打昏迷,两个男子将孟海霞抬下车后对她拳打脚踢,然后上车扬长而去。孟海霞被江苏如皋市九华镇政府的人带回。

周小凤表示,她醒来时发现已经在回无锡的黑车上。她被打得满脸是血,一只眼睛不能正常睁开,之后被地方派出所带回羁押24小时,然后关进拘留所拘留10天。

周小凤表示,拘留所最初看到她被打伤不肯收,后来把她带去医院看完伤后才收的。孟海霞也被打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都不知道无锡政府是截访还是想灭口。

12月10日,周小凤从拘留所出来,几个好朋友在餐厅帮她接风洗尘,吃饭时又被无锡藕塘派出所警察传唤,在场的友人也都被盘查。

周小凤被传唤5个小时后,从派出所出来去浴场洗澡去霉运,派出所所长吴建达又派出十几个人强行把她从浴场里拖出来带上一辆商务车。警察告诉周小凤,说她是被监视居住的,随时都可以传唤,要她配合。就这样又被关押20多个小时后才释放,并将她送回娘家继续监视居住。

12月14日下午,周小凤出门要到邮局领邮件,是她向北京相关部门申请信息公开的回复信函。但遭到守在门外的黑保安堵截,不让她去拿材料和寄信。

周小凤说,我为了到邮局拿北京寄来的信,差点被看着我的黑保安们打,我打110报警,出警警察过来看了一下就走了,说我是被监视居住不许报警,黑保安就是警察请来看着我的。

周小凤表示,无锡好黑暗,很多老百姓都被看守在家里,很多都是不会使用网络的,被打了都没办法发出声音来。

维权人士蔡志国表示,其实全国都一样(黑暗),对受到不公正伤害的人不解决其诉求,但只要对当局不利都予以打击和迫害,这就是所谓的「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表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9/701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