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飞机到导弹 俄罗斯指控中共盗窃军事技术(图)




俄罗斯国有公司Rostec指控中共窃取俄罗斯军事技术。图为Rostec位于莫斯科的总部。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国有的国防集团Rostec指控中共国非法复制范围广泛的俄罗斯武器和其它军事硬件。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Rostec知识产权项目负责人叶夫根尼.利瓦德尼在12月14日说:「国外未经授权就复制我们的设备是一个巨大问题。在过去的17年中,发生了500起此类案件。」

「仅中(共)国一国就已经复制了飞机发动机、苏霍伊飞机、舰载飞机、防空系统、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及铠甲中程地对空系统。」利瓦德尼说。

Rostec针对中共对俄技术进行逆向工程(也称反向工程)的投诉正值中俄两国之间武器贸易兴盛之际。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俄罗斯是中共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占同期北京武器进口的70%。

甚至连俄罗斯最先进的武器也允许对中共出售。俄罗斯在2015年以50亿美元向中共出售了6套S-400防空系统和24架苏-35战斗机(Su-35)。

中共很长时间以来就开始复制俄罗斯的武器了。在1990年代,中共购买了俄罗斯的精锐苏-27战斗机和S-300导弹系统。北京后来将这些武器用作开发自己的J-11战斗机和HQ-9地空导弹的模板。

PIR中心(PIR Center)亚洲安全项目负责人瓦迪姆.科齐林说,如此公然的逆向工程震惊了俄罗斯武器工业的许多人,促使莫斯科开始应对这种盗窃行为。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辛说,如今,俄罗斯已经开始接受中共的技术盗窃作为与中共做生意的必然代价。「对所有在中(共)国开展业务的公司来说,(技术盗窃)是一个共同的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1/701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