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因应朝鲜挑衅 美日派出侦察机与驱逐舰(图)




因应朝鲜可能再度试射导弹,美军派遣RC-135侦察机飞往日本。图为2017年7月18日,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从中东一处空军基地起飞。

【人民报消息】针对朝鲜可能在近日再度试射导弹,美军日前派遣专门用于追踪导弹轨迹的侦察机飞往日本,而日本则部署了两艘驱逐舰作为因应的措施。

美军在圣诞节期间派出4架主力侦察机飞临朝鲜半岛上空,以加强对朝鲜进行监视。

长期追踪全球军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发文说,从12月24日晚上到25日凌晨,美军派出RC-135W、E-8C、RQ-4和RC-135S侦察机在朝鲜半岛与东部海域(日本海)上空执行任务。美军还派出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飞临日本海,为其它侦察机提供加油服务。

据韩联社报导,RC-135W是美国空军电子侦察机队的主力机型,能捕捉导弹发射前地面遥测器发出的信号并分析弹头轨迹。

E-8C可在9,000至12,000公尺高空对朝鲜导弹基地、地面部队和武器装备的动向进行精确侦测和识别。

而被称为「全球鹰」的RQ-4无人侦察机,可在20,000公尺的高空通过雷达和红外线探测装备识别出地面直径仅为0.3公尺的物体。首架RQ-4高空无人侦察机12月23日上午清晨抵达韩国。这将大大提高韩国搜集情报的能力。

RC-135S侦察机被称为「眼镜蛇球」,可用以追踪导弹和火箭的轨迹,与其可能携带的弹头或卫星。RC-135S则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基地起飞,在日本海执行侦察任务。

美军自12月19日起接连派出侦察机巡视朝鲜半岛,而本次同时派出4架侦察机的情况极其罕见。

另外,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日本政府在12月20日决定派两艘驱逐舰在日本海和东海执行监视任务,以因应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试射。这两艘驱逐舰配备美制神盾战斗系统,可藉由雷达追踪和拦截导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5/701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