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挪威的小偷及时提醒了我(图)

宇晨




整个世界不同程度的败坏,桃花源当然也会被污染!

【人民报消息】被我认为是桃花源的挪威出了件煞风景的事。

早晨走出公寓,准备骑单车送女儿上学时,发现刚买一周的新单车不见了,只有一把被剪断的车锁孤零零的丢在地上。

来到学校,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两个来自中国大陆的朋友,他们和我一样,免费在学校学挪威语。他们对我说:「你看,我们看了你写挪威的文章,似乎不是那么回事儿,挪威并不像你说的那样好,很多和中国差不多……」

听了朋友的话,心情很沉重。心情沉重不是因为单车被盗,因为我曾经有在中国一天被盗三辆单车的经历,当时心情并不沉重,因为在中国丢车早就习已为常,不丢才奇怪;挪威也是人待的地方,有小偷也正常,我不会因此心情沉重。

倒是听了朋友的话,使我心情沉重,好像又一次听到了中共宣传喉舌的声音和调子。

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陋,中共常年宣传、渲染西方社会的一些负面个案,给人造成一种西方社会比中国还乱的印象,继而诱导人们得出中共干的一切坏事都不新鲜的结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宣传,人们已经习惯按照中共的思维和逻辑去思考。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回想刚到国外非常不适应,觉得外国人不正常。比如,当我遇到路人对我轻松微笑的第一反应是:有什么好微笑的?我即使回以微笑也是僵硬不自然的;当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别人热心帮助时的第一念是:他有什么目地和企图?因为被政治斗争搞怕的父母从小就要我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生活中对人处处提防;多年以来,中共告诉我国外有太多的「阴暗面」,来到国外,虽然发现光明很多,但还是不自觉的去寻找「阴暗面」去印证中共宣传的正确,这绝不是生活习俗和文化的差异造成的,而是我的党文化思维造成的。

我自认为受过中共的迫害,是一个认清了中共邪恶的人,但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多时候用共产党的思维在判断。被中共绑架的十几亿中国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人间不是天堂,人间也永远不会成为天堂。共产党用建立「共产主义人间天堂」的谎言欺骗世人,如今这个美丽的肥皂泡彻底的破灭了。

挪威不是天堂,但挪威幸运的是没共产党。挪威政府关怀人民,大多数人心中充满真诚和善良。我是幸运的,能够被这个没有共产党的国家所接纳所庇护。

新单车被盗,但我并不感到沮丧,因为挪威的小偷及时提醒了我,整个世界都在不同程度的败坏,桃花源当然也会被污染。所以,我想,只有从我做起,点亮心灵之光,世界就会充满光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0/715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