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华南理工教授强奸女生 学生曝事件频发(图)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雨磊强奸一名女生,该女生在校内哭诉,要求见校长。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甄卿之综合报导)近年来,国内有关老师失德的事情屡屡发生,前段时间南宁女大学生被老师性侵,风波到现在还没有过去,近期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雨磊被爆出性侵女学生的丑闻,学校随后发布公告,对其作出解聘处理。同时,该校另一名受害女博士生爆料,自己也被博士生导师王郅强性侵猥亵,指这是「烂透了的一窝」。

10月9日,有人在网上曝光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雨磊强奸该校一名女生。在上传到网络的一段现场录音中,一女生在校内哭诉,要求见校长。该女生虚弱地哭着说,「同学,我求求你们了,帮我伸张正义,他强奸了很多人……同学,我求求你了,同学,我被强奸了,拍个照片帮我发个微博吧,姐姐们,你们不知道他是什么……」

该女生哭喊着说王教授强奸了很多人,还呼吁周围的同学们拍照发微博。

据另一位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反馈,当时在女生身边的还有两名医护人员,试图将情绪激动的受害女生拉起来,只是没有成功。

随后又来了一些校方人员劝导她,同时保安也上前维持秩序,驱离附近观看的学生。女生的哭诉从下午2时41分一直持续到4时多,接近2个小时的哭诉引来大量人群的围观。

此用户反馈,此女生不顾名声也要这么做了,那么这件事的真实性不须要怀疑,不然她图什么呢?

据网上公开信息,王雨磊的身份头衔还包括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以及广东省社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等等。

9日晚10时16分,华南理工大学用微博分账号「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发布对王雨磊的解聘决定。决定写道,学校收到关于王雨磊不当行为的举报后,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现已查实,王雨磊严重违背教师职业操守。10月9日,校长办公会决定对王雨磊予以解聘。

学校遇事就急忙解聘老师,学校的做法无非就是想息事宁人,所以才草草了事。而这一点也得到证实,从新闻中可以看出,华南理工大学是在一个名叫「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中心」的微博账号上发表声明,而在这个声明发表之前,该账号已有四年没有发过稿件。

放着成千上万的粉丝大号「华南理工大学」不发,偏偏选择用一个小号做文章,这很难不让人怀疑校方对于此事的态度。而校方这样做的原因,无非就是想要尽可能降低事情对自身的影响。

但这种极为可笑的「掩耳盗铃」的手段不但没有达到学校的目的,反而使事件不断发酵,还为自己招了黑。这条微博的评论功能随后被关闭。

与此同时,该校有学生在问答网站「知乎」上证实事件发生地点为校园笃行楼。爆料者表示听到受害人及其家属一直闹着要见校长,以及受害人哭着说「不是教授,是禽兽,是人渣」等。

另一位自称大一新生的目击者写道,「姐姐被爸爸背走的时候还在哭,但是校领导一个都没有上前安慰,反而在旁边叽叽喳喳,而且笑嘻嘻的,神情很放松。保安围了一圈,死死挡住那个女孩,我想给女孩送水喝,但是一个女老师在我正前方盯着我看,我问怎么了,她说没什么,我就只好走了。我走开的时候听到一个领导对保安们说,你们什么都没看到。是,他们没看到,我看到了。」

事件在社交网络引发热议,大量网友唾骂王雨磊是衣冠禽兽,谴责校方用微博小号发解聘决定,压制话题热度,想要迅速降温事件。

10日,有记者致电王雨磊,对方称暂时不作响应,等和律师商量后再发公告。

之后,一张疑似王雨磊发的澄清声明图在网络流传,声明称被强奸的女生并非华南理工学生,不存在师生关系。王雨磊在与前妻分居但未离婚的状态下与之交往,一个月后分手至今未见面,并未性侵。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王雨磊遭到学校解聘后,并没有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日,另一名「知乎」认证身份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博士生的网友在「知乎」和微博平台,同时曝光自己也曾遭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博士生导师王郅强性侵害和猥亵。

她上传录音证据并写道,上梁不正下梁歪,烂透了的一窝,请网友们帮我发声,感谢这位勇敢的学妹站出来追究罪恶,承受的压力和痛苦我都懂,愧疚和抱歉没有及时说出来,导致罪恶的猖獗!

其他该校学生留言说,根据我校传统,如果事情不闹大,那就是女生全宿舍保研了事……

「一看到公共管理学院我就明白了,毕竟这个学院一言难尽,有许多老师和学生结婚的例子,还有一些年龄差距大的婚姻。也不是歧视,现在理工科老师压榨男学生,文科老师性侵女学生的事情太多了,主要还是导师权利过大的原因吧。」

「这是我的本科学校,但是我希望这件事越大、关注越多越好!在华工这绝对不是个案,绝对不是!所有的导师与学生的不平等待遇和规则,都是学校内部管理的侧面体现。真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件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1/7155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