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俄古巴当选UN人权理事会成员 蓬佩奥谴责(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3日在国务院网站上谴责人权理事会拥抱专制政权。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联合国大会改选人权理事会47席中的15席,任期三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中(共)国、俄罗斯和古巴10月13日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沙特阿拉伯落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国务院网站上谴责人权理事会拥抱专制政权。

蓬佩奥谴责说,美国曾多次督促联合国成员国在人权理事会变得无法挽回之前要进行改革,因为其选择成员的规则允许人权侵犯国家当选。但这一警告并未引起关注,因此美国不得不退出,并将以自己的方式推动全球人权。蓬佩奥还强调,美国是全世界的一股正义力量,这永远不会变。

蓬佩奥发表声明说:2018年,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下令,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原因是该理事会既定的反以色列偏见模式,以及其成员规则允许全球最恶劣的人权侵犯者当选为理事会成员。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以及在我们退出(理事会)之后,美国已经敦促联合国成员国立即采取行动,在理事会变得无法挽回之前对其进行改革。不幸的是,这些呼吁无人理睬。今天,联合国大会再次选举出人权记录令人憎恶的国家,包括中(共)国、俄罗斯和古巴。委内瑞拉于2019年当选。

这些选举进一步证实了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并利用其它场所和机会保护和促进普世人权的决定。例如,今年9月,美国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主办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附带活动,活动的中心是《世界人权宣言》的持续意义。去年,川普总统主持了一次关于宗教自由的标志性活动。

美国对人权的承诺远不只是说说而已。通过国务院的行动,我们惩罚了新疆、缅甸、伊朗和其它地方的人权侵犯者。我们的承诺在联合国《宣言》中说的很清楚,在我们的行动记录中也得到印证。美国是世界上的一股正义力量,而且将永远如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3/715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