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江苏师范大学爆发肺结核校园聚集性疫情,却压制消息,引爆众多学生的不满。

【人民报消息】江苏师范大学去年即传出肺结核校园聚集性疫情,然而校方不但未做防护措施,而且掩盖消息,致使疫情扩大。消息曝光后,校方继续封口,威胁转发消息的学生,引爆众多学生反弹。有学生斥责校方欺上瞒下,呼吁对其追责。

10月14日,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江苏师范大学出现肺结核疫情后,该校在当晚才发布通报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该校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9月11日至17日,检查又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

科文学院一名在校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去年开始就知道校园里出现肺结核患者,但是没听说学校是否对密接者展开筛查,更没见到学校组织消毒工作或者发公告提醒大家注意防护。现在他们都不敢出门,也不敢去食堂和图书馆。

这名学生还表示,同学们对学校的不作为非常生气,忍不住去社交平台抱怨,但是被辅导员要求不要到网上「乱说话」。

泉山校区学生陈梦(化名)给记者转来一份学校的通知,通知要求学生不要转发和评论学校肺结核的消息,威胁凡是转发和有不当言论的学生要「尽快删除和撤回,否则要承担相应责任,后果自负」。

陈梦还说,目前学校还有约50人在观察中,学校查得很严,不让说。

潘安湖校区一名学生透露,被检测到肺结核的同学都已进疾控中心,学校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还是照样上课。

微博上很多学生留言斥责学校掩盖疫情,要求追责。有学生呼吁,去年学校就有肺结核,辅导员警告不要网上「乱讲话」,我今天就在网上建议大家转发,相关领导必须免职,被追责。

有网友留言:到现在还在瞒,只说让戴好口罩,也不告诉学生戴口罩是为啥。经私下打听,才知道肺结核已这么严重了。无语!

有网友留言痛斥:太恶心了!学校威胁学生不许在公众平台上宣扬这件事,被查到就处分。去年校内传出新冠肺炎时就已经很严重了,这次居然一直瞒到现在,还不放学生回家。哦,可以自己选择休学,但是不退学费!

一名科文学院学生在网上诉苦:很绝望!现在整个学校都笼罩在对肺结核的恐惧之中,感觉学校在用我们的生命开玩笑。

目前,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拒绝对学校近一年来的防控处置工作做任何响应。

据悉,近年来,国内已有多所学校爆发肺结核聚集性疫情。例如:

2017年8月,湖南桃江县第四中学爆发肺结核病事件,至少有81名学生陆续感染。

2017年11月,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两所学校向卫健委通报,肺结核确诊病例90例、疑似病例10例。

2018年9月,江苏江阴一所幼儿园被查出有一名老师、4名教职工、5名孩子确诊染上结核杆菌。

2018年11月,陕西商洛学院传出校内有感染肺结核患者,以大四学生最多,集中在六号楼宿舍。

2019年春天,湖北枣阳一中爆发肺结核疫情,至少二十多名学生被感染,曾有不少家长到学校门口拉横幅抗议。

2019年底,江苏扬州大学被曝有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学校掩盖消息,未透露具体人数。

此外,还有其它学校爆发肺结核疫情,因校方隐瞒而未公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7/715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