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印度向缅甸提供潜艇 制衡中共在区域影响力(图)




印度移交给缅甸一艘潜艇。战略分析家认为,此举是为了反制中共在东南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图为俄国造船厂中的基洛级潜艇,与本文中潜艇同级。

【人民报消息】印度在今年10月移交给缅甸一艘潜艇,加大了两国的军事合作。战略分析家认为,新德里的这个举措,是为了反制中共在东南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印度向缅甸交付潜艇时说:「海事合作是我们与缅甸进行多样化和加强接触的一部份。」

该潜艇是俄制的基洛级潜舰,是一艘排水量达3,000吨的柴电攻击潜艇,于1988年投入印度海军。在移交前由印度国营造船厂Hindustan Shipyard进行了翻新。该舰艇操作深度可达300米,最高航速为18节,是缅甸的第一艘潜艇。

这艘攻击潜艇,原本是印度海军旗下的「辛杜维尔号」(S58),移交后以缅甸一位历史英雄更名为「敏耶登卡杜号」,并参与了10月15日缅甸海军舰队的演习。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由于中共海军的活动增加,需要这种舰艇来监视区域海域,印度在此时移交一艘潜艇,意义重大。」

另一位消息人士对《印度斯坦时报》说:「缅甸有一句话『tayokeset tayet-soke』,意思是『中国的机器,一天就坏了』。当地报导表示,缅甸军方领导层对中共提供的装备质量不满意,他们已开始实现进口多元化,并将目光投向印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5/716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