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国务院发布有关中共挑战的研究报告(图)




美国国务院11月17日发表的名为《中国挑战的方方面面》的研究报告。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布报告,指明中共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专制政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野心和种种行径,以及美国如何应对中共给美国乃至国际社会带来的严峻挑战。

11月17日,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办公室发表了《中国挑战的方方面面》(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报告。报告包括了5个部份:中(共)国构成的挑战、中(共)国的行为、中(共)国行为的思想根源、中(共)国的脆弱性以及美国如何确保自由。

报告说,在美国和世界各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中国共产党(CCP)已经开启了一个大国竞争的新时代。然而,却很少有人能明辨出中(共)国在世界每个地区的渗透模式,更不用说看清中共所希望的具体主导形式了。

报告认为,应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必须回归根本。为了保障自由,美国必须根据以下十项任务重新制定其外交政策。

通过维护宪政、促进繁荣和培育健全的公民社会来保障国内的自由;维持世界上最强大、最灵活、技术最先进的军队,同时加强与盟友和伙伴基于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的安全合作;强化自由、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重新评估其联盟体系和各种国际组织;加强联盟体系并创建新的国际组织以促进民主和人权;通过寻找机会在公平对等的原则下与北京合作来促进美国的利益,在情况需要时限制和震慑中共,并支持那些在中国寻求自由的人;让美国人了解中共构成的挑战的规模及其影响;

在外交、军事、金融、经济、科技,和其它领域培养新一代的公务员以及懂得中共和美国其它战略竞争对手、朋友和潜在朋友的语言、文化和历史的公共政策专家;改革美国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理解在复杂的信息时代公民的责任;通过榜样、言论、公共外交、外援和投资,甚至制裁乃至军事力量等方式捍卫自由的原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7/717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