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董瑶琼在推特上传视频,控诉当局持续剥夺她的自由,声明自己无精神病却被强制住院。

【人民报消息】11月30日,湖南「泼墨女孩」董瑶琼发视频,哭诉遭中共持续打压监控,称已「不再恐惧」,并要争取自由。次日,董瑶琼再度失联,她的自拍视频和贴文均被删除,外界推测她可能再度「被失踪」。12月3日,湖南株洲公民记者欧彪峰被4名国保从宁乡家中带走。欧彪峰的好友披露,欧彪峰被抓与董瑶琼日前发布视频有关,该事件已捅到中共最高当局。

董瑶琼出生于1989年9月,湖南株洲市攸县桃水镇人,原上海房地产公司中介职员。2018年7月4日清晨,董瑶琼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用推特直播自己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画面,并表达对中共独裁专制的不满,批评当局对百姓实施洗脑逼迫。其泼墨行为被当局定性为「攻击国家领导人」,关进湖南株洲市第三医院,2019年11月取保释放,被送到母亲住处。

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在2020年1月表示,董瑶琼出院后「判若两人」,变得沉默寡言、神情紧张且有些痴呆,他怀疑董瑶琼在住院期间被强迫吃药所致。

2020年5月中共开两会,她又被第二次送进株洲市第三医院,于7月出院,并被严密监控。

11月29日,董建彪工作的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发生事故,15个工人仅2人逃生,董建彪是其中之一,而董瑶琼得知此消息后,决定公开发言。

除了自拍视频外,董瑶琼在11月30日晚还发了3条推文,谴责中共领导人「用举国的力量」扼杀她的自由,她强调自己无精神病却被强制住院。

董瑶琼说,她的工作自由、选择朋友交往的自由也都受到限制,也无法与父亲联系。面对强压的监控,她的精神面临崩溃边缘。

12月1日,董建彪告诉记者,他在今年1月与董瑶琼见过一面后,一直到8月才再有机会去董瑶琼母亲的住处短暂探望她10分钟。

董建彪还说,前几日他工作的煤矿坑发生安全事故,他受到些许轻微擦伤,董瑶琼在透过朋友得知消息后,打电话给他,希望他过几天能去探望她。但是当地政府仍然不允许他与董瑶琼联系或见面,并不准他在网络上发表言论。他认为女儿可能面临第三次被关入精神病院。

曾声援董瑶琼而被抓捕的艺术家华涌于12月1日,在推特放上董瑶琼住院前后的照片对比,写上董瑶琼「脸肿得走型,有很多疙瘩,明显是药物的作用」,强调「被住院」带来的身心折磨,

目前,董瑶琼自拍视频和贴文均已遭删除,她本人也失联,外界推测董瑶琼可能再度「被失踪」。

与董瑶琼发布视频有关而被抓的还有公民记者欧彪峰。近年来,欧彪峰不断在网络披露有关董瑶琼的信息,湖南官方此前早已准备好对付欧彪峰的资料。

12月4日,欧彪峰的妻子魏欢欢对海外媒体披露,12月3日,欧彪峰突然被宁乡4名国保从家中带走,在株洲市芦淞公安分局扣查超过24小时后,以「寻衅滋事」为名,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欧彪峰的好友披露,欧彪峰被抓与董瑶琼日前发布视频有关,该事件已捅到中共最高当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0/718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436次)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3.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08,730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4.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2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818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7.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10,024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87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85次)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11.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288,922次)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12.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275,846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538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4.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700次)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15.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33,047次)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16.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22,872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7.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85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8.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70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9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8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919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2.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55次)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23.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152,181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4.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42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5.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6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6.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61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7.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742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8.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810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9.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130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0.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818次)

河北企业家孙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获罪(图)
31. 河北企业家孙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获罪(图) (70,714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2.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70,008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3.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71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4.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58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5.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40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