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母亲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已有多人响应。

【人民报消息】12月6日,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母亲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活动发起仅一天时间,已有57位疫苗受害者和家长发送实拍。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辉县何方美因当时一岁的女儿接种百白破、痲腮风、甲肝疫苗后瘫痪。何方美为女儿维权,2019年4月26日,被辉县检察院批捕,判刑一年。2020年1月,辉县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申请撤诉,无罪释放。因当地国保、公安和政府阻止她带女儿去北京看病,24小时对其监视、跟踪,也不解决病儿的赔偿问题,10月2日下午,何方美向辉县政府门牌泼漆后,和两个孩子一起被当地公安带走后失踪,她的丈夫李新随后也失踪。

另一名疫苗受害者谭华,原本毕业于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被狗咬后接种狂犬疫苗,引发多项后遗症并致残,导致其一直需要依靠药物生存,苦不堪言。2018年9月2日,她在北京看病期间,被地方维稳人员带回,软禁500多天,遭到毒打虐待。

73岁的华秀珍为女儿谭华上京维权,被杨浦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立案,并判刑14个月,于2020年4月25日刑满释放。

12月6日,华秀珍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实拍联名活动,参加活动的疫苗受害者,除自愿捐款10元,并将自己手持写有「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自拍公布出来。一天内即获57人参与。

华秀珍表示,《疫苗管理法》成立一周年,我们没有迎来实质性帮助,恰恰相反我们看到更多疫苗家庭面临债台高筑、求助无门、维稳打压的困境。我们发起疫苗家长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妇的联名活动,并发送给各个媒体和河南辉县政府。

华秀珍表示,这项活动是为了引起媒体和政府高层的关注。

「第一,希望关注到疫苗受害家庭的艰难。我们呼吁引进第三方鉴定机构,而不是疾控又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从立法上做到前期补偿,后期保障。而不是用维稳手段控制打压疫苗受害家庭。」

「第二,引起河南辉县政府的关注,尽早释放十三妹(何方美网名)一家。十三妹夫妻为女儿维权是为人父母的天性,地方政府都应当本着人道主义关爱及同情,而不是各种手段维稳打压。我们关注他人,就是关注自己。」

提到对于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中共肺炎疫苗)有何看法时,华秀珍表示,记得有次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究竟打国产疫苗好,还是进口疫苗好?张文宏回答,你们能区分进口车和国产车,为什么就不能区分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呢?

另有网民发推文说,支持刘艳丽、支持李卉、支持陈建芳、支持张展、支持王利芹、支持何方美、支持董瑶琼、支持全世欣,支持这些被墙内和墙外双重刻意忽略的中国女人,算不算也是支援中国女权?如果是的话,就好办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5/718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436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215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818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7.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10,024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87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0.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2,666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1.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2,007次)

12.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538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4.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44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5.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85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6.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70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9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81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9.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57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919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1.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42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2.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6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3.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61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4.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742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5.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810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6.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13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7.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42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28.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818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29.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818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0.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57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1.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70,008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2.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71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3.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58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4.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402次)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35.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66,4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