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党魁画像的中央美院教授罹患恶性脑瘤亡
 
张菁
 
2023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日,多名中共高官、警察、院士、高校教授等密集过世,大多是中共党员。他们中有一位名叫王少伦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11月1日离世,终年55岁。身为知名画家,在黄金年龄层死去,著实令不少人感到震惊。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山东省的王少伦,1991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1999年赴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学习,2004年赴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攻读硕士课程班,2007年在职于中央美术学院读自费博士生课程班。

从艺术造诣上看,他擅长画人物肖像画,在油画界被称为「年轻巨匠」,他的一幅穿红衣服的农家少女作品《开春》,在2013年春季拍卖会中,曾以560万的高价成交。

根据百度百科介绍,王少伦的主要成就是《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画像》;美术网的艺术百科中也记录了,他2009年为「十一」大阅兵中中共第三代党魁江泽民作画。

2020年,王少伦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其「先进事迹」包括:「先后于1999年、2009年、2014年、2019年四次完成毛泽东、邓小平、孙中山巨幅画像」。尤其在2019年,在绘制中共篡政70周年「邓小平巨幅画像」时,他虽然已经身患恶性脑胶质瘤,但他「没有耽误任何工作任务,坚持高质量地完成了绘制任务。」 而连续多天的辛苦创作,导致病情加重,并于2019年11月接受了开颅手术。

据知情者爆料,王少伦是因为患有恶性脑胶质瘤经医治无效离世的。

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画像,是在1966年8月,经中共中央决定,由之前的逢重大节假日悬挂,改为天天悬挂,之后每年因风吹雨淋而需要更换一幅新画像。从1949年起,毛画像的版本共经历过「八次更迭」。

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画像作为中共统治的象征,至少四次被正义人士涂污,1989年5月23日,正值六四期间,「天安门三君子」喻东岳、余志坚和鲁德成准备了二十颗填满油漆的鸡蛋,在天安门城楼悬挂「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的标语,并将盛满颜料的鸡蛋投至毛画像上。

之后三人被中共秘密地以「反革命破坏」和「反革命煽动」等罪名分别判处16年、20年和无期徒刑。

2007年5月,新华社报导了一名来自乌鲁木齐的无业男子向画像投掷燃烧物造成局部损毁,该男子随后遭到逮捕。

2010年4月5日,一名来自黑龙江的抗议者向毛画像泼洒墨水,以唤起各界能够重视人权问题,后来被北京警察逮捕。

2014年3月5日,30岁的抗议者孙兵在两会期间向毛画像左下角泼洒油墨,向中共表达不满,被以寻挑衅滋事罪判刑1年2个月。

不知王少伦是否知晓,他所画的三个中共党魁,其实都是罪恶累累。

毛泽东自中共1949年篡政后,在国内发动了多次政治运动,镇反、土改、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再加上三年大饥荒,共造成中国6,000万-8,000万人口死亡, 超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总和。尤其是其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彻底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对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灾难。

邓小平曾说「杀二十万,换二十年稳定」,是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罪魁祸首,邓手上沾满了学生的鲜血。

而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期间,以贪腐治国,独断专行地发动了对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的镇压和迫害,并对法轮功实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截断、名誉上搞臭」的群体灭绝暴行,江还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犯下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罪。

以杀人和镇压暴力治国的中共党魁们,无不专权、独裁、邪恶,中共建政以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是无尽的苦难。然而,中共却欺骗老百姓中共党魁是多么的「伟、光、正」,让百姓要「爱戴」中共党魁。

而多次为中共党魁画像,帮其树立「伟、光、正」的正面形象,无异于帮中共美化中共党魁,这是不是在帮助中共欺骗百姓呢?换句话说,那就是中共的帮凶。

王少伦曾说,「70周年庆祝大会上邓小平同志的巨幅画像由我负责绘制,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光荣的政治任务,又是一次专业水准的考验……邓小平同志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对于出生于山东农村的我来说,对改革开放给中华大地上带来的变化、全国的老百姓对邓小平同志的爱戴之情有著切身的体会……希望透过这幅静态的画像,让观者重温邓小平同志当年的一举一动,并领会到一代伟人平静的神态中透出的强大精神力量。」

王少伦对中共党魁充满了「爱戴」,善恶不分,加之他多次帮中共站台美化党魁形象,这应该就是他正值黄金年龄却被脑瘤夺去生命的真正原因。△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8,0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