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游遍大江河 为何独不游黄河(视频)
 
2023年11月25日发表
 
毛泽东游遍大江河 为何独不游黄河(点击视频直接观看)

【人民报消息】中共前最高党魁毛泽东有一大嗜好,那就是游泳。毛曾这么说:「游泳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不想事,让大脑好好休息。吃安眠药、散步、看戏、跳舞都不行,就是游泳可以做到,因为一想事就会下沉,就会喝水。」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频道,请您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影片。

据说全国著名的大江大河,如长江、湘江、珠江、邕江、钱塘江、北戴河,等等,毛都游过。而在1956年到1966年的十年间,毛曾十八次在长江中游泳,1966年7月是最后一次。

当时《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在头版报导毛最后一次游长江时,还闹了一个大笑话。报导称毛「在长江中畅游15公里,用时1小时零5分钟。」也就是说,当时已经年过七旬的毛泽东,游泳速度竟然达到了3.842公尺/每秒。秒杀现在的世界游泳冠军孙杨。

对此,1966年7月26日的台湾《联合报》早就发现了端倪。在报导毛游长江时,引用体育专家陈福榆的计算,以当时的世界纪录泳速为标准,并且考虑顺流水速的助长速率为70%,得出游完全程需72分钟,而毛仅用了1 小时零5分,即65分钟,「那么他的速度岂非超过世界冠军了?」文章称这一报导是「荒诞不经、腾笑中外的谎言」,还引用美联社报导,称美国参议员葛里芬也对之「嗤之以鼻」。

不过,奇怪的是,毛游了那么多大河,却从未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中游过泳。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资料显示,毛泽东的母亲笃信佛教,幼时的毛跟随母亲也虔诚信佛。1936年,毛在延安接受美国记者史诺访问时,提到了自己与佛教的一些渊源,称母亲对孩子们一直施以宗教教育,小时候自己也信神佛,从小就跟著母亲到庙里烧香拜佛 ,但父亲是个没信仰的人。他们曾努力想改变父亲,但都没有效果。

在毛读书后,他「愈来愈怀疑神佛了」,但并不排斥,母亲注意到后,对其进行了责备。后来,父亲因虎口脱险,而转而恭敬神佛,毛却「愈来愈不信神佛」。直到后来接受马列主义,抛弃对神佛的信仰,甚至在1949年后发起了镇压宗教运动和摧毁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大革命。

然而,在毛的骨子里,依然相信有超自然力量的存在。他一生未在黄河游泳、不回延安,不进故宫,都与此有关。

1947年10月,在国军进攻延安时,毛和中共前往陕北其它地方。毛来到了陕西佳县,想登上黄河西岸的白云山俯瞰黄河。登上山后,看见山上有座白云山庙,毛于是在佳县县长的陪同下,走了进去。

白云山庙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年),清雍正二年(1724年)重修并扩建,建筑面积4,470平方米,为道观。

毛在与方丈攀谈间,有些道行的方丈看出了他未来不同寻常的身份,因此对他说:「您五行属土,土乃万物生长之根本,若要腾云,必须要有水润之 。」毛的「字」正好是润之,而且他喜好游泳,毛的内心窃喜。

不过,方丈却让他记住,那就是不要在黄河中游泳,因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起源地,同样在五行中属土,您游黄河就是双土成『圭』,同『归』字 ,恐有不测。」

毛听后,只说「领教了」。至于信或不信,我们从其终生不在黄河中游泳就可推断出。

另外,毛自离开延安去了北京后就不曾再回去过,而对于毗邻中南海的故宫,毛也没有进去过一次,背后同样有所谓的「高人」指点。

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作为毛最终掌握权力之地的福地,从道理上讲,毛应该是经常回去的,衣锦还乡么。然而,事实就是自从毛进了北京,直到死去都不曾踏足一步。坊间有人透露:当年蒋介石派国军攻打陕北,胡宗南20万大军进攻延安。中共中央决定一路留守陕北,一路东渡黄河入华北。毛不知去留之际,找人算了一卦。卦曰:「时值初春,河水枯竭,实不宜过河。」所以,那次毛乖乖地没过河,而这段历史后来则被吹捧成毛「临危不惧、料事如神」。

算命师还说:此河不可轻意过,若过,切勿再回头!至于「再回头」会有什么结果,算命者没有说。

其后,毛过了黄河,进了北京,果真没有「再回头」。大概是怕回头断头吧。如果不是听信了算命者之言,该作何解释呢?

至于与中南海一墙之隔的故宫,虽然不少文物被运去了台湾,但留下的宝贝也不少。以毛的性子和喜好,必定是乐意亲眼观瞧的。但从进北京到毛死,毛一次也没进故宫,唯一的一次,是绕著故宫外墙走了半圈。

毛不进故宫的原因唯一的解释也是曾有「高人」告诉他:「不能进,进了就要危及王位。」毛为了自己的皇位,只好忍痛放弃。

至于一直困扰毛的神秘数字「8341」,毛即便不知晓谜底,也要把它当作护身符,冠名给身边的「御林军」。

由此可见,口口声声不信神、信马列的毛,还真是很「迷信」,很相信超自然力量的。当今中共最高党魁习近平不也是如此吗?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视频,可以在视频下面留言分享您的感想,也请记得点赞订阅分享我们的视频,我们下次见!

更多视频请看:https://www.youtube.com/@renminbao1


 
 
分享:
 
人气:49,8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