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高山
 
2023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前中共外交部长秦刚突然失踪,后被撤职,再被查办事件震惊了各界。在大红大紫的时刻骤然被从高台拉下马,转眼变成阶下囚,秦刚简直成了快进版的“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词句的真实写照。

虽然该事件已过去多时,但外界对其背后原因仍如雾里看花,不明所以。但各方目前已就一点达成了共识,那就是:秦刚主要是被外交部一众高层背后联手运作整下台的。外交部大楼内对此也是各种消息、推测和分析满天飞。下面就摘录其中一条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如情况属实,纯属偶然。)

日前,中共为改变所面临的、越来越严重的外交孤立局面,决定加强同非洲各国的关系。于是,各种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密集召开、频繁举行。其中,在于杭州举行的一次中非智库论坛会议上,中方更是派出了王毅、赵立坚、马朝旭、秦刚等外交部高层,希望借此打开局面。

在与一帮非洲穷国兄弟举行的丐帮大会上,主要议题就是:北京大撒币换取对方叫声好。比如公开喊一声“支援一个中国”即可换取100亿等等。在会场上,王毅等人难掩凌人盛气,威风如丐帮“八袋长老”接见刚入门小丐一样。与会的非洲代表们则是兴致缺缺,于是尿遁情况频频发生。

这不,非洲各国代表又纷纷站起身来向会议室外走去。秦刚再次一脸诧异,终于禁不住问道:“你们干啥去?”众非洲代表回答说:“去尿尿!一起去吧?”秦刚转头看了看王毅、赵立坚、马朝旭三人后说:“好啊,那就一起去尿尿!”

王毅三人都反对秦刚的提议。但秦刚坚持说:“这是与非洲兄弟们拉近关系的好机会,如果大家私下里都能‘尿到一个壶里’,也会促进双方友谊。”看著他满脸都是“不去一起尿尿就是破坏习总一盘大棋”的表情,三人也只好同意。于是,四人跟著非洲兄弟们一起走向厕所。

要进厕所时,秦刚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瞟了一眼后向其他三人说:“我接个电话,你们先去。”之后转身低声回电话说:“喂?!田田……。”“……没有~!我在忙公务,我旁边哪有什么美女,只有三匹战狼:王公公、赵微软和马……。咦,你们怎么这么快?”

原来,秦刚转回头才突然发现,刚才进了厕所的王毅、赵立坚、马朝旭三人,立即就出来了,而且已经站到了他的身后。

赵立坚惆怅地摇摇头说:“他NN个熊的,这也拿不出手啊!”

马朝旭满脸悲愤地说:“什么TMD的‘尿到一个壶里’,丫肯定是故意的。”

王毅一脸坚定地说:“这是辱华,这是一起严重的辱华事件!”

赵立坚说:“小便池必须改革,省的听他们在厕所里偷著乐。”

马朝旭说:“得加装隔间挡板。如果你想尿尿,这是合适的场合,你要想抖威风,这里显然不是合适的地方,你可能走错门了。”

王毅说:“必须保护个人隐私。他们总是莫名其妙地就有一种优越感。”

秦刚一脸迷茫地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三人显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都摇头说“没什么,没什么。”

赵立坚立即转移话题,盯著秦刚说:“我刚才听你在叫我们的外号?我叫立坚!立……坚……!我怎么就微软了?”

王毅说:“咱家怎么就成了王公公了,小刚子,你给咱家把话说清楚!”

马朝旭说:“就是!怎么能随便给人改名呢,他不是叫‘王姨’吗?!”

秦刚说:“口误、完全是口误!听著部里的人都这么叫,就说走嘴了。”

赵立坚说:“你的外号也好不到哪里去:‘秦兽’!”

秦刚立即解释说:“秦兽?!其实……我不瘦!那什么……我得去尿尿,要不,一起去吧?! ”说完,不等他们回话,就一溜烟地跑进了厕所。

赵立坚看著秦刚的背影皱著眉说:“提他当外交部长,大家都不服啊!”

马朝旭说:“王姨,啊不,公公,啊不,哎,这名字都改乱了……您知不知道他的那个田田是谁?不会是勾搭了美国的小甜甜吧?那他可是在里通外国啊! ”

王毅说:“他的罪名应该还有不少,你们关注一下吧。咱们让他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不但要取而代之,而且还要再踏上一只脚,使其难以翻身。”
……
马朝旭看到秦刚从厕所出来后,就立即转移话题说:“不过,话又说回来,刚才这帮非洲兄弟好像更傲了?”

王毅说:“没事儿!这再简单不过了:免除他们几百亿美元的债务,他们马上就会缩头继续装孙子。我这些年的外交工作成绩就是证据。”

秦刚听到后低头犹豫了一下,但显然是最后没有憋住,他抬头对三人说:“但这几百亿美元毕竟是民众的血汗钱啊!很多中国人自己都还没钱看病、没钱上学、没钱还房贷呢!要是能把这些钱给咱中国人自己用……”

赵立坚轻蔑地打断他说:“你呀,虽然比我的眯眯眼稍微的浓眉大眼了一点点,但仍是看不清很多事情。你究竟是谁的外交部长?说你太嫩你还不信。我早就说过,你不适合担任我党的外交部长!”
……
后续:
中共喉舌“人民网”在2021年5月26日发表文章:“杭州公厕革命:无味有纸颜值高”。报导中大力表扬了杭州公共厕所的升级改造工作……。△

 
 
分享:
 
人气:69,8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