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岳小强
 
2023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岳小强报导)中共的坏事一波接一波。党魁习近平出访美国遭遇最大规模抗议,刚回国就迎来疫情爆发,加上白纸运动一周年,经济持续衰退,中共三关难过。后续还不知道有多少黑天鹅,灰犀牛冒出来。

瘟疫降临

  接近2023年岁末,中国各地儿童医院人满为患,中共宣称的所谓「支原体肺炎」「流感」「合胞病毒」「新冠病毒」等一起爆发,实际上是新一波瘟疫降临。

  近日,北京儿童医院的内科小夜门诊,四五千人拥挤在密闭空间里,到了凌晨还有两千多名患儿在候诊中。北京、天津、上海、大连、沈阳等地的情况都很严重,大人小孩都有染疫的。儿童就医中共藏不住,才引起世界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

  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11月26日对《大纪元》透露,习近平对疫情下了封口令。「习的意思是,不要藉这个事情,(被)大规模渲染,防止说他的外访失败。」

  消息人士还说,除了派一些专家洗地,强调多种病毒不是新冠变异,现在国内媒体对疫情一律不允许重点报导。

  《大纪元》发表特稿指出,中国的瘟疫从未消停,只是中共变换花样在掩盖,因为瘟疫的目的是为了淘汰恶人。东西方经典古籍中都有描述,如《圣经》六十多处提到瘟疫,明确指出:瘟疫是上帝的惩罚,惩罚那些背弃神、忤逆天意之人;道教陈抟老祖在《心相篇》讲,瘟疫是人们亵渎天地神灵,骂地咒天所致。

  当今世上,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多次指出,瘟疫是针对共产党而来,是来淘汰邪党分子的。

  《大纪元》特稿列举历史上多次大瘟疫,间歇性地爆发,是为了给人机会,让人醒悟,向神忏悔。如今中共病毒的爆发,是同样的模式。

白纸革命

  祸不单行,11月26日恰逢白纸运动一周年。世界多个城市举办活动,纪念一年前在中国发生的白纸运动。

  这波新疫情赶上白纸运动一周年,让中共大为紧张。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现在全国各地都是「暗流涌动」,高校还秘密要学生干部签忠于党的承诺书。

  由于中共的疫情封控,2022年11月24日乌鲁木齐一个公寓大楼一场火灾,导致居民无法逃生,消防无法即时救援,造成10人死亡,至少9人受伤。此事引发了白纸运动。

  11月26日,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率先抗议示威,高举A4空白纸张的学生开启了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罕见的「白纸运动」,并迅速席卷到上海、北京等20多个省市超过百所大学和街头。人们喊出了「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这场学生和市民自发性的运动,导致中共不久后取消近三年的「动态清零」封控。

  今年万圣节,大批上海年轻人涌上街头,有的扮演疫情时期的「大白」,也有人把A4白纸贴满全身「时装秀」,巧妙地嘲讽中共政权。

  白纸革命意味著中国青年一代的觉醒,意味著他们终身革命的开端,也意味著中共统治者的终身恶梦。

  除了白纸革命,还有法轮功学员持续推动的三退运动,至今有4亿2千多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等组织。这是一股巨大的觉醒力量。

经济凋敝远超预期

  中共近期的第三项噩耗是经济衰退持续恶化,没钱一切都玩不转了。

  在中国国内,影子银行巨头中植集团爆雷,引发市场震荡或将超过恒大集团,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债权违约事件之一。

  11月22日中植突然对外发出严重破产警告,并透露负债在4,200亿至4,600亿元人民币之间,总资产仅约2,000亿人民币。

  有人估算,中植剩下的2,000亿元资产最多只能卖1,000亿元左右。这意味著,按照4,200亿元至4,600亿元人民币的总债务中位数计算,投资者只能收回约23%的资金。

  此案给富有的中国中产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外界估计,中植爆雷的受害者人数会非常庞大,大多是中国中产家庭。中共警方开始大批抓捕中植系高管,传「不少高管在机场被拦下」。

  另一方面,习近平为了救经济虽然放下脸面到美国来求和,但美国也不是傻瓜,拜登戏弄了「独裁者」一番,双方各开一些空头支票,美中竞争依旧激烈。

  因为地缘政治和中国经济放缓等因素,西方各国开始针对中国去风险化,促使外企离开中国或减少在中国的生产,转而从东南亚、东欧和墨西哥等地采购更多产品。随著供应链转移和外资加速撤离,人民币和中国经济受到巨大冲击。

  据《金融时报》报导,外国投资者纷纷抛售中国股票。今年前七个月流入中国股市的外国资金,已有四分之三以上撤离中国,全球投资者抛售了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股票。

  民运人士王丹在X平台发文说,这两天见了几位刚从中国出来的朋友。一位西方媒体驻京记者说,现在北京和上海的外国人数量大为减少,这其实是一种指标;一位企业家说,经济凋敝的程度远超过外界想像,他预测未来几年会出现民生危机,地方政府供水供电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王丹总结道,中共,已经面临安全危机。中国经济的衰落呈现「断崖式」和「不可逆」两个特点。对中共的政策来说,核心已经不是「发展」,而是「安全」问题。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4,0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