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考虑推翻伊政权后审判萨达姆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30日报导,白宫今天指出,伊拉克总统侯赛因暴行不断,应当追究他的责任,美国至少是在考虑对萨达姆-侯赛因提起某种控诉。但是布希政府官员并未证实美国也许会寻求以战争犯罪审判侯赛因的报导。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布希政府正在准备有关资料,计划在推翻伊拉克政府之后以残害人类的罪名起诉侯赛因及其心腹。

白宫新闻秘书佛莱谢在答覆记者询问时表示,美国可能采取某种行动追究侯赛因的责任。但是他的谈话措词谨慎,并未提到「战犯审判」的字眼。

佛莱谢说:「(侯赛因的)暴行不断,伊拉克人民与国际社会都会以适当的方式处理此事。」

这位白宫发言人又说,那些暴行都很严重,全世界不会视若无睹。

当问到伊拉克政府若是改弦更张并且遵守联合国要其解除武装的要求,布希政府将会采取什么行动,以及侯赛因过去的罪行是否可以追究时,佛莱谢说:「我无法揣测尚未发生的事,或是伊拉克执政党更迭也许就不会发生情况的各种可能结果。」

佛莱谢同时明白指出,美国至少是在考虑对侯赛因提起某种控诉案。他举前南斯拉夫领袖米洛塞维奇在海牙受到国际法庭审判为例指出,国际社会可以采取行动控诉一位遭到罢黜领袖犯下的暴行。

这样看来,任何一个罪魁都不会因为下台、被罢黜、已死亡而逃脱被控诉的命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31/236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