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高加索总统女婿杀人灭尸案如何处理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张弘光莫斯科二十三日专电,俄罗斯联邦北高加索地区卡拉恰耶|切尔克斯共和国 (KarachaiCherkessia发生一起经济冲突的杀人灭尸案,主嫌是现任总统的女婿,死者家属动员百余人闯进总统办公室抗议,事件震惊克里姆林宫,特别指派总检察院侦办此案。

俄罗斯总检察院发言人今天表示,这件涉及七人死亡的命案,警方已逮捕五人,但是主嫌犯卡伊托夫 (Ali.Kaitov)在逃,卡拉恰耶|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瓦图耶夫 (Mustafa Badtyev)则宣称,他女儿已经提出离婚要求。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这件民众揭发出来的杀人案,是当地两股政经势力为争取经济利益而引发的厮杀,包括该国负责治安的副总理十八日在街头被暗杀,都可能与此事有关。

据消息指出,十一日卡伊托夫约对方七人到别墅谈判水泥厂与化学工厂股份并购问题,但从此七人就失踪。但是别墅院子中有血迹与斗殴痕迹。家属向警方报案,但是当地警方不愿侦办此案。

前天下午,这些失踪人士的家属动员上百人闯进总统办公室,要求总统瓦图耶夫出面处理,但是他避不见面。此事传到莫斯科,俄罗斯总统蒲亭派驻当地代表科扎克出面安抚民众,并指示总检察院派人侦办此案,群众才逐渐散去。

据检察官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这是一起因经济利益引起的凶杀案,七名人士被杀后,尸体送到水泥厂处理掉。由于此事件骇人听闻,又牵涉到当地领导人的亲人,俄罗斯媒体都以重大焦点新闻报导此事。

这事搁在中共国会怎样处理呢?总统女儿会要求离婚吗?检察官调查后会公布真情吗?让媒体报导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3/32944.html
 
文章二维码: